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探索11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探索 

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 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月球可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距離我們最近的天體,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384401千米。它的平均直徑約為3476千米,比地球直徑的1/4稍大些。月球的表面積有3800萬千米,還不如我們亞洲的面積大。月球的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重力則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1/6。 

我們平時看到的月亮,如一盞明燈。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它的亮度隨日月間角距離和地月間距離的改變而變化。 

球的表面是由平原、山峰和山谷組 成的荒漠。還有許多 由於太空物體高速撞擊月球表面而形成的隕石坑。 還有洋、海、灣、湖等各種特種名稱。環形山是碗狀凹坑結構。直徑大於1千米的環形山有33000多個。許多環形山的中央有中央峰或峰群。肉眼所看到的月面上的暗淡黑斑叫月海,是廣闊的平原。月海有22個。最大的是風暴洋,面積500萬平方千米。由於月球上沒有大氣,在加上月面物質的熱容量和導熱率又很低,因而月球表面晝夜的溫差很大。 

月球以橢園軌道繞地球運轉。這個軌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圓稱“白道”。白道平面不重合於天赤道,也不平行於黃道面,而且空間位置不斷變化。 周期173日。月球軌道對地球軌道(黃道)的平均傾角為5°09′。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周期27.32166日,正好是一個 恆星月,所以我們看不見月球背面。 天平動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它使得我們得以看到59%的月面。主要有以下原因:1.在橢園軌道的不同部分,自轉速度與公轉角速度不匹配。2.白道與赤道的交角。月球繞地球轉動的周期:朔望月29.53059日;恆星月27.32166日。 

你知道嗎?在月球運行過程中,進入地影,就會發生月食。月食是怎樣形成的呢?月球進入地球的半影時,為半影食;月球進入地影中為月偏食;月亮全部進入地球的本影,那就是月全食了。說到月全食,就告訴你一個有趣的傳說:16世紀初,哥倫布航海到了南美洲的牙買加,與當地的土著人發生了衝突。哥倫布和他的水手被困在一個牆角,斷糧斷水,情況十分危急。哥倫布知道這天晚上要發生月全食,就向土著人大喊,“再不拿食物來,就不給你們月光!”到了晚上,哥倫布的話應驗了,果然沒有了月光。土著人見狀誠惶誠恐,趕快和哥倫布化干戈為玉帛。 

月食都發生在望(滿月),但不是每逢望都有月食。在一般情況下,月亮不是從地球本影的上方通過,就是在下方離去,很少穿過或部分通過地球本影,因此,一般情況下就不會發生月食。 

關於月球的知識,還有許多許多。讓我們好好學習,解出“未知數”吧!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