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探索6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隨着知識的不斷增加,我常常喜歡去思考和探索一些在生活中發現的有趣現象。每一次的發現都讓我快樂,每一次的探索都讓我心醉。今天,我就來說說其中的一個吧!

  每天早晨,奶奶都會給我精心準備營養豐富的早餐,香噴噴的白煮蛋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剝蛋殼卻是個費力的活,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剝得“坑坑窪窪”,面目全非。怎樣才能又快又好地剝出滑溜溜的雞蛋呢?我忽然想起在《1000個生活小百科》一書中,有介紹過一個小實驗——飯盒剝雞蛋。於是,我決定自己來嘗試一下。

  說干就干,我首先按書上寫的內容準備了需要的材料——一個剛煮熟的雞蛋,一個保鮮盒和一些涼水。接着,我將煮熟的雞蛋放入保鮮盒中,加入一定量的涼水(水跟雞蛋的高度要差不多),蓋上盒蓋,然後我就用力地搖了起來。10……9……8……3……2……1,時間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蓋子。哇!我驚奇地發現:一個完整的剝了殼的白煮蛋正躺在盒中央呢!實驗成功了!可是為什麼飯盒能剝雞蛋呢?我好奇地跑去問媽媽。媽媽摸着我的頭,笑着回答道:“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剛煮熟的雞蛋浸到冷水中,蛋殼膜和蛋清遇冷收縮程度不同,容易形成一定的空隙,再加上用力地搖晃,這樣蛋殼就輕易地掉落了。”哦,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通過親手做的這個實驗,讓我懂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許多有趣的現象都蘊含著一個科學道理。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勇於實踐探索就一定能知道其中的奧妙。

  四年級:洛夕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