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讓我探索的事,這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們平時不在乎,不注意的小螞蟻。這事件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那裡有黑溜溜的一片。於是,我便帶着這好奇心走了過去,走過去一看,我發現了那是小小個的螞蟻,我看到那麼多小螞蟻彙集在一起,想:1為什麼這麼多螞蟻在一起? 2螞蟻從高處掉下去會死嗎? 3螞蟻會怕水嗎?這些問題就自然而然地從心裡冒了出來。我要尋找到一個完美的答案。 

  首先,我便走過去,丟了一塊石頭,螞蟻一鬨而散,散開了的螞蟻群下面有許多食物。這下,我的第一個問題便找答案。結果是;因為它們在保護食物。 

  然後,我又想抓一隻螞蟻,從高處掉下去。這隻螞蟻可真難抓呀!我用手指在它的前面攔住,它卻繞道,東奔西跑。哎!沒辦法,軟的不行來硬的吧!我看見了一隻螞蟻像無頭蒼蠅一樣亂跑,我靈機一動。好時機下手呀!得手了,我把螞蟻緩緩地從高處掉下來。啊?!居然沒有死!我的第二個疑惑又有了結果。結果是:從高處摔下去沒事! 

  其次,我又找了一些水,潑向螞蟻群,小螞蟻不約而同地連忙躲開了。第三個問題又有了完美的答案。結果是:螞蟻怕水。 

  今天,我探索了螞蟻,真是有趣啊!所以,人們要處處留心觀察 、探索。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