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探索500字作文

我的探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科學家都喜歡探索,我也不例外。

  一天,我在一檔節目中看到氣流頂球的實驗,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隻乒乓球會正好地停留在圓珠筆管的上方呢?帶着這個疑問,我開始動手探索其中的奧秘。

  我先找來一根尖端直徑約為3毫米的空圓珠筆管和一個乒乓球,接着將圓珠筆筆管的一端插入氣球的吹氣口內約1。5厘米,用透明膠纏繞固定,然後,通過圓珠筆管將氣球吹起,左手拿着筆管使之處於豎直狀態並用食指將管口堵住。右手拿着乒乓球,將其置於管口正上方約10厘米處。

  準備活動做好了,我心裡非常緊張:到底能不能成功呢?成敗在此一舉,開始實驗了!我小心翼翼地放開了堵住管口的食指是氣球內的空氣噴出,形成氣流,然後,右手輕輕地鬆開了乒乓球。只見乒乓球懸浮在管口正上方,我高興極了,心想:好神奇呀,乒乓球果然不偏不倚地停在了圓珠筆管口的正上方。如果我把圓珠筆管移動呢?會怎樣呢?我大膽地將圓珠筆管向右移了一下,結果乒乓球也隨之向右移動。

  漸漸地我發現了其中的奧秘:之所以這隻乒乓球能正好地留在筆管正上方,是因為流體和壓力的關係,即氣體流速大的地方壓力小,流速小的地方壓力大的緣故。

  生活中許多事情需要我們探索,只有探索才能發現很多奧秘,做個有心人吧!

  上海市新楊中學四年級:胡清逸



我的探索 標籤:我的探索作文 一次有趣的探險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