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中學真那麼可怕嗎?1600字作文

讀中學真那麼可怕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我跑向電話,迅速地提起話筒:“hello!你好!請問你是——?”對方說:“我是雯雯,你姐姐,妹妹你有空嗎?”“我有空呀!”“今天是星期天,我不上課,你到我家來,我們好久沒有在一起玩了,你來后,我們又可以像以前那樣捉迷藏,盪鞦韆啦!想想以前我們玩得多開心呢!我們姐妹倆好久沒有盡情地玩了,呵呵……今天,今天終於可以重溫舊夢了!呵呵呵……”電話那頭傳來了姐姐爽朗的笑聲。我說:“好呀,好呀,可是——不知道我媽媽的態度——”我故意把最後幾個字拖得老長,好讓媽媽聽見。這時正在看書的媽媽快步走到我跟前接過話筒頻頻點頭地說:“好好好,好的好的好的。”媽媽答應得這麼爽快把我弄得莫名其妙,因為這段時間由於我學習成績下降了,媽媽很少讓我出去玩的呀,只讓我在家寒窗苦讀的呀,怎麼今兒個……哦,我明白了,媽媽肯定認為我和姐姐的情誼很深,現在好久沒在一起玩了,一定憋悶得慌,今天一定是有意讓我們去釋放久積在心中的煩悶,重溫兒時的歡樂。嗯!要不怎麼說,我媽是最了解我們小孩子的。 

  姐姐比我大四歲,打我記事起我總和姐姐泡在一起,我們姐妹倆是一起玩着長大的。在寒暑假不是她到我家住,就是我到她家玩。我最割捨不下的就是他爸爸我的姨夫,一個經常跟鋼筋打交道的焊接技術工,給我們倆做的鐵凳鞦韆,那鞦韆就架在姐姐家西院的葡萄架下,姨夫用粗大的鋼管架了一個堅固的門字形鞦韆架,再用兩根鐵鏈繫上那厚重的鐵凳子,鞦韆旁邊是兩棵姐姐出生那年種的棕櫚樹,現在這樹已經枝繁葉茂,蠻高大的了,我割捨不下的還有那西院里的噴水池,幾隻烏龜在水池裡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不時會游來幾條小魚跟它們逗樂逗樂。那象鼻孔里噴出的水柱更是給我們增添了幾分樂趣,我們常常用小手去按住那小象的鼻孔(噴水口)讓那水柱散開,我們稱之為“人工降雨”,更可觀的是當夕陽西下時,天邊燃起了火燒雲,燒紅了西院,染艷了噴泉,那分明是把它燃成了一道絢麗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 

  記得有一年寒假(大概在我七歲吧),姐姐來我家住,那年正好下了比較大的雪,但媽媽說,這不算大,我出生那年(1994年)下的才是一場真正的大雪,不過我當時還是個未滿周歲的嬰兒,沒有什麼印象,我們這裡難得下雪,我能遇上這樣一場大雪已經讓我着實歡呼雀躍了好一陣子。記得我和姐姐在我家屋后廢棄的秧田裡(這田地冬天廢棄,初夏播撒稻種,培育稻秧)打雪仗、堆雪人,好不快樂!可如今,她已經是個中學生了,經常住在學校里,寒暑假也只是偶爾來往,匆匆分別,開學后那更是甭提了,今天姐姐打電話來,我真是太高興了,我憧憬在那兒時和她一起的美好時光里…… 

  “小穎子,快去準備準備,雯雯姐姐正等着你去呢!”媽媽的一聲召喚把我從美好的遐思中拉了回來。“萬歲!”我利索地換上了新裝,“出發嘍!”我們跨上電瓶車向姐姐家進發! 

  一路上,我想象着見到姐姐時的情景。姐姐自從讀中學后,個兒一個勁兒地長,已經出落成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越來越羨慕她的美貌了。今天,是開學后的第一次見面,姐姐和我一定會更加親熱。哦!一定有我喜歡的美味小吃等着我呢!姐姐比我長四歲,一直把我當作長不大的孩子,我每次到她家瓜子糖果樣樣齊全,還總不忘陪着我光顧一下那西院的鞦韆,那水池,鞦韆上總會盪出一串串嘻嘻哈哈、嘻嘻哈哈的童謠…… 

  “丁丁當當,丁丁當,丁丁當當,丁丁當……”剛走到半路,那熟悉的“多啦A 夢”主旋律響起來了,媽媽的小靈通!我興奮地從媽媽的牛仔褲后袋裡抽出小靈通,按了一下接話鍵,快活地說:“姐姐,我們來了,不用催——”“妹妹,你不用來了,老師剛才給我打了電話,叫我去學校上課!哎,我們倆玩的事只能等放寒假后再說了!……” 接下來姐姐還說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垂頭喪氣地耷拉着腦袋,我的心情一下子從天堂落到了地域。媽媽也無奈地搖着頭調轉了車頭,被長輩們稱為小百靈的我竟然一路到家都沒吭一聲。

  讀中學真那麼可怕嗎?我真希望我永遠不要長大,永遠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學生。

讀中學真那麼可怕嗎?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在閱讀中成長作文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 可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