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學真奇妙600字作文

科學真奇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熱愛生活,我們熱愛科學,生活中往往離不開科學。寒假裡,我常常看《少年科學》、《少年科學報》、《中國青少年百科全書》等刊物,更喜歡做一些小實驗。 

  寒假中的一天,我正在家裡看《百年冰凍人復活》,裡面的內容吸引着我。裡面講述着一個人被凍了好幾百年後,被送往醫院救治。醫生給他解凍后加溫,結果,這個被動了百年的人竟然蘇醒了。看到這兒,我來勁了。心裡想:天哪,這百年冰凍人竟然能復活!那麼,既然冰凍經過解凍后加溫能夠復活,冰凍后的動物不就可以復活了嗎?我得做個實驗。 

  於是,我捉來幾隻活蜜蜂,放在冰快上,等它們不動了,再放入冷凍室。過了幾分鐘,當我再次打開冰箱,這幾隻蜜蜂的身子已冷冰冰的了。 

我把蜜蜂放在白紙上,托着白紙在烈日下加溫,然後蹲在旁邊,一心盼望着蜜蜂快點兒醒過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蜜蜂仍一動不動。我索性去來放大鏡,把焦點對準蜜蜂,希望能給它加溫,使它儘快蘇醒過來。 

  過了一會兒,一股焦味撲鼻而來,蜜蜂“冒煙”了。我失望地搖了搖頭,去尋找失敗的原因。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這位百年冰凍人救治時有儀器監測,要有高明的技術,並且要實施電擊,這並不是那麼容易呀! 

  啊,多麼高深的科學啊!它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它需要不斷地積累!這次實驗雖然失敗了,但是,它卻激發了我對科學的興趣。 

  我想:要想獲得科學中的奧秘,必須自己動手做實驗,無窮無盡的科學知識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們,只要我們從小愛科學,講科學,肯專研學問,長大就一定會成為一個傑出的科學家!

科學真奇妙 標籤:世界真奇妙作文 奇妙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