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數學真奇妙——讀《特別要命的數學》有感500字作文

數學真奇妙——讀《特別要命的數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閱讀了《特別要命的數學》這本書,我忽然發現,數學真奇妙!

  這本書以有趣的漫畫愉悅我們這些讀者的心情,以詳細的文字說明和精彩的小故事把我們帶入了一個有趣的數學世界。

  比如,《有趣的魔方》里,幾何老師芬迪教授告訴我們,骨牌有許多類型,也能拼成許多形狀。再比如,《水池問題》里的三個不同的問題:買護欄、買地磚和買優質池水。它告訴我們這三個問題要有不同的條件才能買到合適這個水池的材料。我最喜歡那篇關於三維世界的解釋文。裡面說,二維世界的人能看見一維世界的人;三維世界的人能看見二維世界的人。同樣,生活中竟然有能看到我們(三維世界的人)的四維世界的人!我感到不可思議,也感嘆數學的奇妙。

  數學是奇妙的,它的一些秘密我們人類也許還不知道。雖然如此,但這本書已經帶我領略了部分數學的奧秘。我很開心,因為我第一次那麼喜歡數學。我甚至開始研究數學。我一口氣將這本有趣的書看完了,回過頭來又一次品味了,發現之前還有一些小知識沒有發現。

  這本書讓我更喜愛數學了。愛它的奇妙;愛它的有趣;更愛它帶給我的快樂!我現在有了一個新的閱讀目標,那就是湊足夠的錢去把關於數學的書都買過來。一是為了培養我對數學的興趣;二是讓我能在功課的困擾下為有趣的數學開懷一笑!

  數學真奇妙!

  溫州市建設小學小高橋小區六(3)班五年級:劉澤全



數學真奇妙——讀《特別要命的數學》有感 標籤: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要命作文 有趣的數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