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燈500字作文

我家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啊!檯燈,我喜歡你的美,喜歡你的精神,更喜歡你給予大家的享受。你是那麼的美,那麼的高尚…… 

  擺放在我眼前的這盞檯燈是媽媽在我上一年級時給我買的,它陪伴我快五年了,在這五年裡我對這盞檯燈有着一種特別的感觸。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寫這篇作文,我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盞檯燈作為歌頌的主題。這盞檯燈的製作工藝非常精巧,它全身銀白色,彎彎的腰,柔柔的背,光亮亮的燈罩下並排鑲嵌着兩根潔白而又漂亮的燈管。別看這燈管小,亮度可好了,照在書上柔柔的,不晃動、不耀眼。 

  每當我放學回來做作業的時候,我都會打開這盞檯燈,照亮着我更加認真仔細地寫好作業;每當天漸漸黑了起來的時候,也是這盞檯燈點亮了我的小房間,讓我再也不會寂寞和害怕;每當我晚上整理書包的時候,還是這盞檯燈照亮着我準備好次日上課用的課本;每當我欣賞文學佳作時,又是這盞檯燈讓我更好地看清書上的精華段落,使我更加認真地品讀。 

  我喜歡這盞檯燈。每當我在這盞檯燈下開始做起作業或讀起我喜愛的書籍時,我特別珍惜這段時間,因為我覺得是這盞檯燈給我照耀了我的思想並收穫着一份真誠。我熱愛我這盞檯燈的美,但我更熱愛我這盞檯燈的默默奉獻精神。我們,不也正需要這種精神么? 

  是的,正是因為它有這種精神,所以我對那盞檯燈,不由地從心底里生出一份敬意之情,讓我更喜愛這盞檯燈。

我家的燈 標籤:心中的燈作文 我心中的燈作文 我最喜歡的燈作文 心靈的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