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親節點燃一盞感恩的燈500字作文

母親節點燃一盞感恩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月,春光燦爛,草長鶯飛,空氣中飄溢着康乃馨的香氣,母親節,這個充滿溫馨的日子,又輕輕地向我們走來了。記得小時候一到兒童節,媽媽會給我們很多好吃的,當我們掙脫了母親的懷抱,會有多少人記得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她們的節日?又有多少人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為母親點燃一盞感恩的“心燈”?

  眾所周知,“母親節”與“情人節”一樣,也是“舶來品”。在中國這個以尊老為傳統美德的國度里,母親節因承載着母愛、親情、感恩、回報等人類共同的情感,漸漸成為晚輩向長輩傳送美好祝福的日子。母親節前後,商家大打“親情牌”,花店購進了康乃馨,不少網站在首頁和醒目的位置打出了“祝母親節日快樂”的標語,一些論壇也展開了如何向母親表達愛意的討論,甚至還有網友在論壇內互發郵件,提醒母親節要為母親帶聲問候。

  然而有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母親節並沒有像情人節、聖誕節等“洋節”那樣帶來如期的消費熱潮。連續幾年來,象徵著母愛的母親節之花康乃馨遠遠不如情人節之花玫瑰花賣得火爆。情人節的時候,買花的人連價都不還,上百元一朵的玫瑰可以9朵、99朵、999朵地買。母親節到來了,康乃馨的售價不如玫瑰的高,買花的人都嫌貴。即便是買花者,也大多是學生,年輕人來買花的非常少。不僅如此,一些飯店推出的母親節套餐的預定的情況也不好。



母親節點燃一盞感恩的燈 標籤:感恩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母親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