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牙記900字作文

看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我不張嘴,別人可能會誇我,“這個孩子長得挺好看的。”如果我一得意露出了門牙,別人一定會補上一句,“可惜,這牙長得太難看!”唉!自從我開始換牙,奶牙和恆牙之間就展開了戰爭,一個就是不掉,一個非要長出來,於是我的門牙就成了現在七扭八歪的樣子了。寒假,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牙醫,因為我還沒掉的虎牙上又長了一顆虎牙。我一百個不情願,但是又沒辦法,從坐上車去醫院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堵的一點縫都沒有。

  到了醫院,先排隊挂號,我莫名其妙地就冒出一個想法:牙醫要是沒上班就好了。掛完號到候診區等着,有的人愁眉苦臉,有的人坐立不安,有的小孩乾脆放聲大哭,抗議看牙。弄得我這顆本來就忐忑不安的心啊更加煩躁,真想馬上離開這裡。終於輪到我了,牙醫讓我張嘴一看就說:“拍個片子去吧!”我就下樓,又排隊,然後就進到黑漆漆的拍片室,醫生也不知道讓我咬住個什麼東西,反正我是咬得緊緊的,生怕我的心會從嘴裡跳出來了。經過二十幾分鐘的等待,我又回到了牙醫身邊。他拿着片子端詳了一會兒,又仔細的看了看我的牙,還和旁邊的醫生交流了一下,最後對媽媽說:“這顆虎牙是他原來的奶牙沒掉,現在新牙長出來了,沒地方,就擠上邊來了。得把奶牙拔掉。”儘管我一百個不情願,還是心驚肉跳地躺在了治療椅上。醫生把治療椅旁的探照燈扭過來照着我的臉,我嚇得趕緊閉上了眼睛。“張嘴!”我剛張開嘴,就不知道他往我嘴裡呲了什麼水,我下意識的就咽了一口,這時卻聽見他對媽媽說:“接水給他漱口。”之後醫生用消毒棉球在我的牙齦上來回擦拭,然後拿起一個針頭雪亮的麻藥針,把我嚇得手心裡全是汗。這扎針的滋味,哪是一個“疼”字能概括的啊!過了一會兒,我的嘴巴就木了,沒有任何感覺了。醫生拿起一把小老虎鉗,夾住我的牙齒,用力地左一拽,右一拉,又左一拽,右一拉。重複了好幾遍后,“嗤”一下,牙齒脫離了我的牙齦,血從牙齒上流到了喉嚨里,頓時嘴裡面全是血腥味兒。醫生迅速地把幾個棉花球塞在了我的出血的牙齦處,讓我咬住止血,叮囑我別講話。我從椅子上坐起來,只感覺到兩腿發軟,頭暈眼花。媽媽扶我在候診區休息了一會兒才緩過來。

  回頭想想這事,實際也沒有多麼可怕,很多時候害怕都是自己嚇自己啊!黑龍江佳木斯富錦市七星一中五年級:徐墨航

看牙記 標籤:看牙作文 掉牙記作文 拔牙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