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補牙記500字作文

補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牙齒是用來咬食物,幫助消化。

  這幾天我感到牙齒脹痛,今天上午媽媽帶我到南寧市天使口腔病防治院檢查。媽媽在門診掛了號,帶我進牙科醫生辦公室。

  醫生阿姨先與我聊學校、學習生活情況,不一會兒叫我盡量張開嘴巴,用一根木棍在我嘴裡翻來翻去。突然我聽到一聲“哎呀”一聲,醫生阿姨自言自語說:“小小年紀牙齒壞了三顆牙,每個牙齒有個洞。”她問我是否每天堅持刷牙,我老實交待:“有時候偷懶”。“很多小孩就是因為每天不堅持刷牙,或者刷牙不正確,所以牙齒早早壞掉,影響進食質量,搞壞身體。”每天飯後或睡前父母都要求我刷牙,我馬馬虎虎地刷,或乾脆騙父母不刷。今天我真後悔當初不該說謊。

  醫生阿姨與在傍媽媽商量后,決定給我的壞牙清洗、修補。醫生阿姨用工具挖壞牙蟲洞裡面的垃圾——剩飯剩菜,她拿這些東西給我聞,很臭,當時我感到噁心。她挖完后,用清水清洗牙洞,再用消毒液消毒,吹乾,然後用填充料注滿洞內,給填充料烘乾,這才大功告成。說實在,我的嘴張得腮幫都酸了,說話都有點生硬了。臨別時醫生阿姨拍拍我肩膀說:“要每天堅持刷牙,按正確方法刷。”

  出來時,媽媽給我看醫院收費單,花了289元。媽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說慌話,真是害人害已。



補牙記 標籤:補牙作文 掉牙記作文 拔牙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