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牙記1000字作文

看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想到看牙,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因為會讓人聯想到那拔牙的大鉗子和鑽心的疼痛。但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命。”牙疼起來,再害怕還是得去醫院。就在前不久,我就經歷了一次看牙的心理和生理上的雙重恐懼。

  我有一顆牙很鬆動了,但是一直不肯掉下來,還有一顆則是新牙已經露了頭,把乳牙頂到一邊去了。媽媽說這樣下去可不行,必須去醫院處理掉這兩顆牙。我很害怕地問:“是要拔牙嗎?拔牙很痛!!我不要!”媽媽哄着我說:“只是先去看看,看醫生怎麼說,要是你乖乖地,回頭我獎勵你吃冰淇淋!”哇!媽媽是從不讓我吃冰淇淋的,現在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於是我就乖乖地跟着媽媽去了牙科醫院。

  這個醫院人很少,四周都很安靜,不知道怎麼的,我一進門就開始有點緊張了,一直揪着媽媽的手不放。醫生阿姨很和藹也很客氣,讓我躺在一張很大的會變角度的椅子上開始給我檢查牙齒。她誇獎我把牙齒照顧得非常好,又乾淨又整齊,但最後面幾顆大的牙齒需要做一個窩溝封閉才好。她告訴我:“一點也不痛,就是往牙齒上塗點兒‘奶油’。”我心裡想:“這奶油不知道能不能舔着吃?如果能吃那可就好了。”醫生要我使勁張大嘴,拿出一個小刷子安在機器上來刷我的牙。這個小刷子會往我嘴裡噴細細的水流,旁邊的護士姐姐則一直拿着根透明的管子把我嘴裡的水吸走。真的不疼,但是嘴一直要張很大,我的腮幫子可累壞了。

  然後醫生檢查我那兩顆有問題的牙,說:“嗯,真的需要拔掉。”我一聽,剛放鬆的心‘騰’地緊張起來,我拚命地捂着嘴:“不要!不要不要!”媽媽說:“你不是答應了嗎?要不回頭我獎勵你兩根冰淇淋!”我還是搖頭:“我不要吃冰淇淋了,我不要拔牙!痛!”我的腦袋晃得像個撥浪鼓,但醫生和護士比媽媽可有經驗,她們說:“你的牙已經很鬆了,隨便抹點兒麻藥,一下就拿下來了不會痛啊。”一邊哄着我,一邊把我的手從嘴上扳下來,還給我聞麻藥的味道:“你看,草莓味的麻藥耶。”三下五除二地就把麻藥抹在了我的牙齦上,我的頭還在晃,不小心舌頭也碰到了麻藥,立刻覺得整個舌頭麻掉了,不是我自己的了。然後醫生拿出一個鉗子,我害怕極了,可是躺在椅子上又沒有地方躲藏,胳膊還被護士姐姐摁着,媽媽在旁邊連哄帶嚇唬我只好張開嘴,醫生只動了那麼一下,就說拔掉了,啊!原來真的不怎麼疼啊。我長出了一口氣,覺得身上都快被汗濕了。

  回到家以後,我如願以償地吃到了冰淇淋,這時姥姥看着我的嘴裡那兩個窟窿哈哈大笑:“哎呦!出去的時候是個小姑娘,回來成了沒牙老太太啦。”我照照鏡子,自己也樂了。

  五年級:琉璃醬des



看牙記 標籤:看牙作文 掉牙記作文 拔牙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