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檯燈亮了700字作文

小檯燈亮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個女孩,名叫紅紅。一天晚上,從她隔壁阿龍家,傳來一陣掌聲,還夾着阿龍的歡呼聲:“好啊!小檯燈亮了!

  紅紅跑去看。是阿龍用一塊積木當燈座,剪開盛眼藥水的塑料瓶當燈罩,裝上電池和小燈泡,兩頭用銅絲一接,成了一盞亮晶晶的小檯燈,左鄰右舍都誇他心靈手巧。

  紅紅心裡有點兒不服氣,心裡說:“我要做個更好的!”

  星期天一早,紅紅對爸爸說:“你給我找一個裝眼藥的塑料瓶!”

  紅紅叫媽媽:“給我上街買電池和燈泡!”

  媽媽問她:“你自己為什麼不去買?”

  紅紅手一攤:“哎呀呀,我忙着哪!”

  爸爸媽媽互相看看,搖搖頭,走下樓了。

  紅紅對奶奶說:“奶奶,先別做飯,你幫我把小時候玩過的積木找出來吧!”奶奶嘆了口氣,只好去找。

  紅紅往沙發上一躺,美滋滋的想:“我做的小檯燈,一定漂亮……”

  不一會兒,奶奶進來了。她捧着一堆積木,滿臉是灰。

  接着媽媽回來了。她跑了十幾條街,才買到電池和燈泡,累着直喘氣。中午,爸爸特地送回來一瓶眼藥水說:“唉,這是到醫院買來的!”

  下午,紅紅開始裝檯燈啦!她一會兒叫媽媽拿這個,一會兒又叫奶奶拿那個。

  天快黑的時候,紅紅的小檯燈裝好了。她把兩頭一接。哈,亮嘍!她高興得又是拍手又是跳,可是沒人理她。

  紅紅扭頭看爸爸:爸爸站在窗口,兩眼冷冷的盯着小檯燈,好像在思考什麼。她轉身看媽媽:媽媽坐在沙發上垂着頭。她又看奶奶:奶奶躺在床上,正輕輕地捶着腰……

  紅紅抬起眼皮,低聲說:“小檯燈亮了……”可聲音越來越小,就像蚊子哼,誰也沒聽到。

  甘肅蘭州安寧區六年級:文星潔



小檯燈亮了 標籤:燈亮了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 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