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勇敢的年輕人600字作文

勇敢的年輕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我背着書包去上補習班。就在等車時,我看到了驚險的一幕。

  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牽着她的小孫女去公園玩。不知怎麼回事,小孫女突然鬆開了奶奶的手,獨自向馬路跑去。跑到正中間,忽然停下來,回頭看了看奶奶,叫道:“奶奶快點吧,我等不及了!”老奶奶焦急地說:“我的乖孫女,快回來,有危險。”可是小女孩似乎沒聽懂奶奶的話,依然不停地向奶奶招手。

  就在這時,一輛大卡車向小女孩迎面駛來。司機被小女孩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不知所措,汽車像脫了韁繩的野馬向前飛奔。大家都驚呆了,一個個束手無策,誰也不敢上前去救那危在旦夕的小女孩。老奶奶嚇得暈了過去。我的心也怦怦直跳,心想:這下完了,小女孩一定沒命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只見一位二十來歲的青年挺身而出,箭一般的沖了上去,抱起小女孩,跳到路邊。“轟”的一聲卡車開了過去。年輕人倒在路邊,小女孩正躺在他的懷裡。周圍的人一下子圍上前去。小女孩爬起來,哭着喊:“奶奶,奶奶。”年輕人連忙站起來關心地問小女孩有沒有事,周圍的人看到這情景都鬆了一口氣,那位青年把小女孩送到老奶奶面前,老奶奶高興地把小女孩摟在懷裡,親了又親。人們都向年輕人投去讚許的目光。

  年輕人走了,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流中。我想:就在這瞬間,多虧了這位年輕人,不然……我們的社會多麼需要這樣見義勇為的人啊!

  北京市門頭溝區工人子弟小學五年級:徐礎天



勇敢的年輕人 標籤:勇敢的我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