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世界遺產與年輕人600字作文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蘇州是歷史悠久的古城,私家園林始於公元前6世紀,至明代建園之風尤盛,清末時代城內外有園林110多處。為蘇州贏得了“園林之城”的稱號。現存名園十餘處: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獅園、怡園等。

  蘇州是着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重點風景旅遊城市,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自古以來被譽為“園林之城”,其盛名享譽海內外。蘇州古典園林歷史綿延2000餘年,在世界造園史上有其獨特的歷史地位和價值,她以寫意山水的高超藝術手法,蘊含濃厚的傳統思想文化內涵展示東方文明的造園藝術典範。實為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與“蘇州園林”並駕齊名的蘇州風景名勝:虎丘、天平山、石湖等風景區也是古往今來海內外遊客嚮往的旅遊勝地。

  隨着經濟的發展,蘇州雖然發生空前絕後的變化,但仍然保留着蘇州古色古香的都市風格。而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雖然不能給這座古城做貢獻,但我們可以採取保護措施,例如當我們在遊玩時,不該在名勝古迹上亂塗亂畫,看見別人在損壞的時候要上前阻止。

  我們應當為生活在這麼一個美麗的文化古城,而感到無比自豪。那麼,無論在蘇州的某個角落,都要自覺保護美麗的古城風光,不讓它受到任何傷害,也為了能讓蘇州人民的後代都能看到古城風光,加入到保護美麗古城的行列中來吧!多一份保護,就多一分力量,億萬分力量結合起來,就會把這美麗的古老城市的風光保衛起來,讓世界遺產大會在中國——蘇州,圓滿舉行!



世界遺產與年輕人 標籤:遺產作文 文化遺產作文 年輕作文 永遠年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