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新時代的年輕人更要懂得欣賞音樂900字作文

新時代的年輕人更要懂得欣賞音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新時代的年輕人更要懂得欣賞音樂 

  那是個混亂的音樂世界。 

  我稱它為“迷幻時空”。 

  無論是小尾巴的音符,還是拄着拐杖的“老音符”,它們都會盡情享受令人沉醉的“樂曲天堂”中。 

  也許會有很少的人像我這樣迷戀音樂。除了歌星作曲家,恐怕在平凡的人中,我這樣熱衷音樂的人很罕見吧。 

  我曾對許多人說過:music is my life(音樂就是我的生命)。但他們只對我說我只是喜歡聽歌罷了,連8分音符,16分音符都鬧不明白的人,以前怎麼會把音樂作為自己的生命呢?可是他們錯了,如果只是把音樂知識掌握的相當熟練才可以對外宣稱自己熱愛音樂,那我將不會寫下這篇文章。 

  我承認,我最喜愛的歌星是小天王周杰倫。可能許多人無法接受他吐字不清楚的音樂風格,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每個歌星的唱歌風格是截然不同的,可能偏重於大眾化,對於唱歌應該咬字清楚的觀念逐漸深入人心,猛得冒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唱腔,大家難難免接受不了。但是經過近10年的努力,周杰倫的“咬字不清”似乎也成為了流行、時尚。甚至還有許多歌星效仿。不過那畢竟是模仿,原版的也永遠是周杰倫了。 

就這樣,我們便從他的音樂世界中開始鑒賞音樂的美吧。 

  一首完整的歌,創作出來需要下很大的功夫。作曲家要將美麗的音符重新組合,排列順序才能寫出動聽的樂曲。 

  比如古代的俞伯牙和鍾子期。俞伯牙善於鼓琴,鍾子期善於聽琴,伯牙的琴曲,意之所到子期聽音便能心領神會,所謂高山流水,無不極盡! 

  只有鍾子期欣賞並讚美俞伯牙的琴風,然而子期死後,伯牙不再鼓琴,便有了“伯牙絕弦”的說法。也就是說,世上伯牙的琴風也只有子期一個人欣賞。難道要說伯牙的音樂真是不堪入耳嗎?不是,只是每個人的欣賞的角度和風格不同罷了。也許有人會說,鍾子期不會欣賞音樂,那麼為什麼“高山流水”流傳至今呢?

  有時候,每首歌並不是第一耳朵就能聽出它的好聽與否,而是大家總是盲目地聽取別人的意見,便在腦海中形成一種影象,告訴自己這首歌好聽與否。 

  我只是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聽音樂,都可以聽懂音樂,都可以為了音樂而想象,為了音樂而放飛自己,放飛屬於自己的理想!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王紫騫指導教師高懷立

新時代的年輕人更要懂得欣賞音樂 標籤:懂得欣賞作文 新時代作文 要懂得珍惜作文 我們的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