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延續着你的年輕800字作文

我延續着你的年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望着鏡中的自己,頭髮長了,皮膚白了,四肢修長了,個頭高了。

  媽媽總是說:“看我閨女,一天比一天漂亮了。”我笑了,媽媽也笑了。媽媽還是那麼優雅美麗。

  媽媽的房間里有一面梳妝鏡,本是沒有的。有一天,媽媽對爸爸說:“買一面梳妝鏡吧。”爸爸第二天就帶回來一面圓形的梳妝鏡,擺在媽媽珍愛的梳妝台上,木質的鏡框油光泛亮,光滑的鏡面閃爍着光芒。

  本來我是不知道要一面梳妝鏡有什麼用的,家裡本來是有鏡子的,而且比媽媽的梳妝鏡更大,更明亮。

  這天,媽媽在家,她不知道今天學校早放學。我悄悄走到媽媽的房門口,媽媽還沒有察覺,我捧着級部第二的考卷駐足在門口,門開了細細的一條縫。“要這些化妝品有什麼用,這皺紋越來越多了,也只能這樣了。到底還是得罪不得時間……”媽媽對着梳妝鏡自言自語,好像那面鏡子就是一個人,唯一能夠知道媽媽的煩惱的神秘人。不知怎麼的門就被我撞開了。媽媽回過頭來,驚訝地瞪大眼睛:“你回來啦,怎麼沒聲啊?”看着媽媽那滄桑的臉,有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就像隔着一層毛玻璃,看我的母親,一切用來掩飾其表的脂粉都被卸下,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了可怕的痕迹。

  媽媽是很美的一個人,常有人把媽媽當成我的小姑。媽媽總是開心的笑,但是,媽媽的心裡,一定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感,她年輕的時候,是多麼的丰姿綽約,讚美無處不在。但是現在,媽媽受到的讚美少了很多,很多。這一切得到的結論是:時間太可怕了,它無時無刻不在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中流失,無色無味,沒有感覺。

  我低下頭,努力回想媽媽曾經無意間不小心泄露的一絲絲失落,那是對花季的留戀不舍,對豆蔻年華的羨慕和嚮往,它灼灼其華……

  媽媽還在看着我,眼角的皺紋細數分明。“怎麼還不去寫作業?我馬上做飯,衣服晾在陽台上,今天多冷啊,多穿點。“媽媽隨即到廚房乒乒乓乓起來。

  我把考卷塞到書包里,我突然覺得它沒用了,它不能減慢使媽媽逐漸老去的時間,只能催促着媽媽快點做好飯。

  我走到媽媽的梳妝台前,望着鏡子,我看到了媽媽,媽媽年輕的臉。

  初二:李函波



我延續着你的年輕 標籤:牽着你的手作文 想握着你的手作文 握着你的手作文 延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