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樣一個年輕人500字作文

這樣一個年輕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冬季,爸爸親身經歷了這樣一件事。 

  一天下午,爸爸下班經過遵義路,看見路邊蹲着一個中學生模樣的男青年,說自己沒錢買東西吃,請過路人給他兩元錢。爸爸心裡想,給他兩元錢不是不可以,但是這就成了對他的施捨。於是,爸爸走到他面前,叫他幫爸爸把手裡提的一箱飲料搬到我家去。爸爸和這個年輕人坐上了公共汽車。在車上,爸爸詢問了他的情況,知道了這個年輕人家住黔東南三棵樹鎮,家裡兄弟姐妹很多,因為家境貧窮,所以就到貴陽來打工,但是沒找到工作,就在路邊乞討,想要點錢坐車回家。 

  爸爸詢問完他的情況,汽車也到站了,年輕人跟着爸爸來到我家。爸爸給了他五元錢的搬運費,看他衣衫單薄,就找了幾件舊的好衣服給他穿。然後打電話給老家在黔東南的大姨爹,讓大姨爹在電話中用苗語和年輕人對話,證實了他說的是事實,因此,爸爸決定幫助他。爸爸馬上給朋友打電話,幫這個年輕人聯繫了一家飯店,讓他去那裡工作,還給了他二十元錢,讓他打的到飯店去。可是誰也沒有預料到,他竟然沒去,而是拿着錢跑了。 

  聽爸爸說了這件事,我對這個年輕人失望極了,他不想經過自己的勞動換取幸福,而是想不勞而獲,接受別人的“嗟來之食”,成了一個四肢健全的乞丐,這樣的人還有尊嚴嗎?

這樣一個年輕人 標籤:這樣一個女孩作文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作文 這樣一個人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