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對弈500字作文

一次對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者: 劉雪冰 發表於:2009-04-28

  “小松,小松……”幾遍下來,還是沒人答應。我只好再次急切地叫道“小松,小松……”還是沒有人答應。我想,他也許沒再吧! 

 我透過門縫往裡看,只見小松已和胖子“PK”起來了。我使出了“降門十八掌”將小松家的門“打倒在地”,又大步上前觀看他們的對弈。 

 比賽開始了,對方旗鼓相當,可見都是有備而來呀!小松派車出戰,殺了胖子一匹“紅馬”,胖子也不甘示弱,也派車出戰,不料又被殺退,不幸身亡殉國。胖子無可奈何,只好請出最後一匹“汗血寶馬”出戰,不多時就殺退小松的車,胖子再接再厲,接連殺退敵將3員,它們分別是馬、相、車,就在這時,胖子的“汗血寶馬”不慎中了小松設的埋伏,被炮吃掉了。胖子無計可施,小松得意洋洋的說:“不行了吧!趕快認輸吧!”胖子怪笑一聲,說:“你看!” 

 小松一看,不好,自己處境危險,“大本營”已被胖子炮、車層層圍住,“老頭兒”已危在旦夕。但他畢竟是員老將,有豐富的戰鬥經驗,不多時就殺退胖子的包圍。胖子突然心灰意冷,心裡想:完了,我肯定贏不了了。小松看出了胖子已心灰意冷,於是大規模驅兵猛攻,胖子固然死守,但也敵不過小松的瘋狂進攻。最後寡不敵眾,“老頭子”陣亡。但胖子不服,執意要再和小松殺一局。 

 最後,在小松的努力下,胖子不得不認輸,嘆自己棋藝不精!

一次對弈 標籤:一次對話作文 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