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烏鴉被騙之後800字作文

烏鴉被騙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烏鴉被狐狸騙了一塊肉之後,森林裡的小動物都笑話烏鴉笨,那隻愛拍馬屁的哈巴狗還奉承狐狸,說:“狐狸大哥,您真是太聰明了!這片森林裡再也沒有比您聰明的動物了!”狐狸很生氣地說:“什麼?這片森林裡?我是這個地球,不!這個宇宙最聰明的!總有一天,我會稱霸宇宙,做宇宙之王!”哈巴狗連忙賠笑道:“是是是,大哥說的對!小弟甘願為大哥效勞!”“哈哈哈!我是宇宙之王!” 

  再說烏鴉,她現在幾乎已經沒臉見人了!正在這時,有隻小烏鴉突然對媽媽說:“媽媽,我有辦法了!”“啊?你有什麼辦法了?快說快說!”小烏鴉笑着說:“媽媽,您都忘了嗎?有一次,爸爸在覓食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迷路的小老虎,就趕緊把他領到大王那兒,這不就是大王最器重的太子虎威嗎?”烏鴉突然想起來了,高興地說:“好樣的孩子!媽媽謝謝你了!” 

  咦?你也許會覺得奇怪,大王的太子和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原來,虎威太子那時侯還小,有一天,他和父王還有其他兄弟姐妹到外面玩,被眼前的美麗景色迷住了,又怕父王不讓他自己玩兒,就偷偷地離開了大家。可他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正巧被路過的烏鴉爸爸看到見,並把他領回王宮。大王非常高興,立即封他為烏將軍,帶領空中軍隊。而烏將軍也不負眾望,屢戰奇功!然而,在一次衛護邊疆的戰爭中,烏將軍不幸中箭身亡(其實是狐狸暗中射箭,這事誰都知道,但因為狐狸死活不承認,又沒有證人,也沒法判刑)。為了紀念烏將軍,大王專門讓工匠給他修了一座高大的陵墓。 

  虎威太子聽說了這件事,怒吼道:“好他個膽大包天、目無君王的狐狸!竟敢說自己是宇宙之王!”“現在就殺了他!為了死去的烏將軍報仇!也算為民除害了!””沒錯!殺了他!”大臣們都說。“現在還不行!”大王發話了,“虎威,要找到證人或證據才能治狐狸於死地!”“父王,證人是哈巴狗,不行嗎?”“可哈巴狗如果不開口呢?”“他敢!來人!傳哈巴狗進殿!” 

  一聽說如果自己不說出實情,大王就會砍了他的腦袋,哈巴狗立刻把狐狸所有罪行一一道出。 

  狐狸被砍了頭,其他動物也都懂得了兩個道理,一: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二:害人終害己!

烏鴉被騙之後 標籤:受騙之後作文 烏鴉作文 烏鴉喝水作文 新烏鴉喝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