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遠離“網游”600字作文

遠離“網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青少年沉迷於網絡遊戲百害而無益,這是我昨天看過3.15晚會後最大的感觸。 

  進入網絡時代,人們在享受數字化生活的同時也面臨很多問題和煩惱。很多青少年喜歡上網,有的通過上網得到信息和知識,有一些青少年,網絡對於他們來說就是有害的玩具。他們沉迷在網絡遊戲中不能自拔,讓老師、家長、社會非常擔憂,現在來看一看3.15晚會中講述的幾個青少年的遭遇。 

  小軍從四年級開始沉迷於網絡暴力遊戲,在遊戲里他迷戀的是把人殺死後的成就感和滿足感。2000年8月,小軍在遊戲中和對方發生爭吵,相約現實中解決,把對方殺害,被判刑10年零6個月。小菲玩“網游”成癮,因無錢買卡而搶劫被警方抓獲,被判刑10年。年幼的他們將面對十年的鐵窗生涯。 

  “小藝” 上初中后開始玩網絡遊戲,平時活潑樂觀的他一下子像變了一個人,半學期里學習成績從班級前十名落到倒數幾名,後來他選擇了跳樓自殺。就在小藝自殺一年後,我省16歲網癮少年同樣選擇了極端方式結束他了年青的生命,在網吧連續玩了11天,服下了巨毒的鋤草藥。他在遺言里寫到他實在是管不住自己,不玩他受不了,玩了對不起爸爸媽媽。 

  青少年在虛擬的網絡當中得到快樂,但是他們付出的代價卻是實實在在的,他們付出了健康、前途、甚至他們年青而寶貴的生命。 

  青春年少本來是我們青少年快樂的時光,然而他們的人生軌跡卻因為網絡遊戲發生了徹底的改變。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不影響學習,為了美好的未來,我建議廣大青少年朋友遠離“網絡遊戲”。 

(註:本人在先鋒網上白雲飄飄網也發表過)

遠離“網游” 標籤:網游作文 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遠離網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