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熔掉金牌——讀《在金牌面前》有感500字作文

熔掉金牌——讀《在金牌面前》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奧運會的金牌是每個運動員一生的追求和目標,金牌面前,人們往往會不惜一切代價去爭取。而讀了《在金牌面前》,你就會發現,金牌只不過是物質與榮譽上的享受,而不管多麼重要的金牌,也比不上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友誼。

  在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的賽場上,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在跳遠比賽中,東道主德國選手盧茨·朗格的前兩跳發揮出色,名列第一;而最有希望奪冠的美國黑人選手傑西·歐文斯前兩跳都失誤了,而如果再失誤就將被淘汰了。就在這緊要關頭,朗格鼓勵並幫助了歐文斯,使他最後一跳成功而進入決賽,並最終獲得了冠軍,而朗格則是第一個向他表示祝賀的人。朗格放棄了金牌,但贏得了歐文斯的友誼。

  朋友之間的關愛就是友誼,它就像那海邊天際的點點繁星,總在漆黑的夜晚給你指明方向,讓你看到勝利的曙光。

  後來傑西·歐文斯在自傳中寫到“即使把我所有的金牌熔掉,也不能鑄造我對盧茨·朗格純金般的友誼,而在我熔掉金牌之前,盧茨·朗格早已在心中把他的金牌熔掉了。”

  也許盧茨會被自己國家的人稱為“不愛國的人”。但是,世界看到了他的高尚品質,他得到的不是嘲笑,而是世人給他的掌聲,更是世人對他的尊敬,

  世上最崇高的品質是盧茨·朗格珍視友誼、忘記自我的精神。

  北京天通苑學校五年級:王喆



熔掉金牌——讀《在金牌面前》有感 標籤:金牌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