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愛的小小削筆機600字作文

心愛的小小削筆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心愛的削筆機,那是在我5歲生日時買的。上學后,就要用許多的鉛筆,我的小小削筆機就派上了用場,我那文具盒裡的一支支排列整齊削得尖尖的鉛筆,便是它的功勞。 

  削筆機的形狀像一座小房子,“小房子”的一側有一張粉紅色的“小臉”和一雙新綠色的“小耳朵”,“小房子”的整體顏色是黃色加新綠色的,外衣上印着一幅可愛的圖片:一隻小豬有了一雙白色的美麗翅膀,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臉上還帶着一絲幸福的笑意呢!削筆機的另一側是一個粉紅色的像尾巴似的小把手,從這面看,整個"小房子”就又像一個肚子方方,粉頭粉尾的小動物了。 

  在削筆機那粉紅色的“小臉”上,有一個圓圓的小孔,當用手把小臉上方的那兩隻“耳朵”往中間合攏時,小孔裡面像牙齒一樣的鋼片,就會打開,把鉛筆往裡一插,手一松,“牙齒”就緊緊地固定住鉛筆了。當用手不停轉動那條粉紅色的“小尾巴”時,”小房子”裡面就會發出“嗤嗤”“嗤嗤嗤”的聲音,不一會兒,當你把鉛筆抽出來時,鉛筆尖就會變成尖尖的了。 

  我很好奇鉛筆是怎樣變魔術的呢?是不是裡面有一個拿小刀的小人在不停的舞動呢?我拆開“小房子”,看到了削筆刀的內部結構是一個螺旋形的齒輪,它是這個削筆刀的“心臟”,當它轉動時,齒輪就不停地削去多餘的鉛筆,胖胖的鉛筆就會變的瘦瘦的了。在螺旋形齒輪的下方,有一個能存放鉛筆屑的透明垃圾庫,如果垃圾裝滿了,就可以把這個垃圾庫抽出來,清理乾淨。 

  雖然我現在不經常用它了,但是,我過一段時間就會把它擦得乾乾淨淨,只要它的“小肚子”里有一點垃圾,我就會把它打掃乾淨,擦拭后再放回原處。 

 這就是陪伴了我6年時光的好夥伴--漂亮的削筆刀。

心愛的小小削筆機 標籤:我心愛的小狗作文 心愛的小狗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削筆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