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眼睛看楊浦1200字作文

小小眼睛看楊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小眼睛看楊浦

 上海市上海市 同濟大學實驗學校五(1)班 鄭青

  瞧!那滾滾黑煙從那些矗立在地面上的高聳入雲的煙囪里不斷地冒了出來;那原本美麗而湛藍的天空被染成了一片灰濛濛;街上的行人隨手丟出自己手中的廢紙,路面上好似一個大型垃圾廠;那美麗的花園裡,市民們用自己的雙手,殘忍地摘下那朵朵鮮艷的花朵;馬路上一片混亂,市民們我行我素,亂闖紅燈,一會兒,這兒有人被撞,一會兒,那兒又有交通事故……這就是昨天的楊浦區。

  然而,今日的楊浦就與昨日那個混亂的楊浦大不相同了!它變成了一個美麗、可愛、文明的楊浦區了。

  今日的楊浦區,只要你抬頭望去,便能看見那湛藍的天空里飄浮着朵朵白雲;馬路上的垃圾箱里滿滿地堆着許多垃圾,路面上乾乾淨淨,沒有一張廢紙;花園裡,朵朵鮮花綻開了恬靜的笑臉,彷彿在對着遊客微笑;馬路上的秩序十分安定,汽車前的“大眼睛”一閃一閃,它好像在邊對行人眨眼,悄悄地說:“小朋友們、各位阿姨們、叔叔們,請讓一讓。”

  但是,今日的楊浦也有不足之處。

  今日的楊浦的路面上雖然是乾乾淨淨,可又有誰會想到,這是用清潔工叔叔阿姨們的辛勤勞動與汗水換來的。現在還有些不文明的市民,隨手丟出自己手中的廢紙,隨地吐一口痰,卻毫不在乎。

  今日的楊浦,馬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交通燈,可有些市民對這些交通燈視而不見,常常亂闖紅燈,擾亂了交通秩序,使得民警叔叔們常常不得安寧。

  今日的楊浦,有許多綠地。可是,現在許多綠地的青草地上,都有一條條被人踩過的痕迹。久而久之,那原本一條窄窄的小道,變成了一條大道。這不但嚴重地影響了草地綠化,還影響了楊浦的面貌。有些人心想:反正有這麼多人都踩過了,我再踩也不要緊。這種思想,引得市民們用自己那雙腳,殘忍地踐踏在了那青青的小草上。這難道對楊浦的發展有幫助嗎?

  今日的楊浦還有着宏偉的建築——由一代偉人鄧小平爺爺的親筆題名的楊浦大橋一跨過江,與當今中國開發的熱土──上海浦東新區緊緊相連,並成為楊浦的標誌性建築;楊浦大橋全長7658米,602米長的主橋猶如一道橫跨浦江的彩虹在世界同類型斜拉橋中雄居第一。挺拔高聳的208米的主塔好似一把利劍直刺穹蒼,塔的兩側32對鋼索連接主梁,呈扇面展開,如巨型琴弦,正彈奏着巨龍騰飛的奏鳴曲。

  我相信,明日的楊浦區會更加美好。市民們都開上了“奔馳”,住上了高級公寓;人們可以在楊浦區乘着飛船到太空上去觀光遊覽……重振雄風,再創輝煌,優先發展高新技術產業,逐步形成以信息、環保、生物與醫藥、新材料為重點的開發項目和產業,力爭在2005年前,形成200~300億元左右的產值規模,以此帶動一批相關產業的發展,成為楊浦新興的支柱產業。這是楊浦新一輪科技興區的宏偉藍圖。我相信這不會只是一個夢想,一個美好的夢想,而是一個事實,在那不久將來的事實……

小小眼睛看楊浦 標籤:我用我的眼睛看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