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圖書管理員700字作文

小小圖書管理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要借書。”“借哪本?”“時光魔琴。”“好,先登記吧!”……你知道我正在幹什麼嗎? 

  五年級上學期開始后,老師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在我們班置辦了一個圖書角,讓我和A君當圖書管理員。說實在的,“圖書管理員”連個班幹部都不算。我認為,圖書管理員就是每天借書還書,還能幹什麼呢?這也太輕鬆了!這不,我立刻就走馬上任了。 

  我剛一上任,就有許多同學向我借書。可是,圖書角一本圖書也沒有,拿什麼來借給他們呀!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幸虧老師說,先讓大家自發把自己的圖書貢獻出來,然後才能借書,我才逃過一劫。要不,我怎麼和他們交代呀?這不,沒幾天同學們就捐獻上來三十多本書,圖書角終於可以正常運作了。我想:我既然是圖書管理員,能不能近水樓台先得月,隨便看書呢?老師一個命令就把我的這個念頭打消了:就是圖書管理員也要按正常手續借書。 

  借書的人非常多,下課了,有很多人追着我借書。但由於借書的人實在太多了讓我手忙腳亂。一些同學以為下課沒接到就上課時間借,就擾亂了課堂秩序。因此老師就定了一個規則:上課時間不許借書。 

  就在圖書角借書活動進行的熱火朝天時,突然,一個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圖書角丟書了!我立刻去調查,經過重重篩選,我終於確定“案犯”是B君!自從他上次借書之後,就一直沒還書。這還了的!我立刻去問他:“借書在十天之內必須還,這你是知道的吧。你已經逾期了,再不還我可要告訴老師了!”我是軟硬兼施,可他死活都不承認。我心想:哼!嘴還挺硬!正面進攻不行,我就來一個“迂迴戰術”側面攻擊。我問他的同桌C君,這才真相大白。她伏在我的耳邊上,悄悄地說:“他把書弄壞了!”。我立刻告訴老師,老師就讓李卓然賠了書。圖書終於又重新上架了。 

  啊!做圖書管理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小小圖書管理員 標籤:管理員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管理作文 圖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