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過分依賴父500字作文

不要過分依賴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一口氣讀完這篇文章時,我突然覺得自己明白了許多事:為什麼我自己能做的事父母從來不替我做,為什麼大人總是嘆息我們的生活能力太差…….在這篇文章里介紹了兩個同樣沒有母親的女同學大影和小影.老師在一次家訪中看到大影把家理的井井有條,而小影的家裡凌亂不堪.就因為大影從小養成了凡事自己動手的好習慣,而小影凡事都依賴父母,一旦生活失去了母親便無所適從了.

  這篇文章反映出我們普遍存在的一個嚴重缺點------生活自理能力太差.

  我多麼羞愧啊,我的缺點也很多.我不能寫完作業后自覺整理書桌,不能把自己衣服洗得乾乾淨淨,不能……假如有一天再也沒人提醒我干這干那,我該怎麼辦?難道衣服能永遠不洗?飯菜能永遠不吃?不可能,不可能!

  父母是不能靠一輩子的,如果我們現在還不鍛煉生活能力,總有一天父母不在身邊了,怎麼辦?如果父母什麼都替我們做了,表面上看來,這是為我們好,但是將來我們該怨父母了,為什麼小時候不培養我們的生活自理能力.

  前幾天我的手破了一個小口子,已經不疼了,可是晚上洗襪子時還是大呼小叫的:疼啊疼啊.為了什麼,我心裡最清楚了---為了不洗襪子唄.如今想起來真的很愧疚,天天偷懶,一天一點一天一點.長年累月就不是一點一滴的問題了,取而代之的是將來沒有生活能力.

  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想過如果父母有一天不在我們身邊了,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是像文章中的大影那樣還是像小影一樣呢?五年級:李甜

不要過分依賴父 標籤:依賴作文 過分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