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妒嫉別人700字作文

不要妒嫉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嫉妒是成功的絆腳石,我只要想起這句話,我的心就會被緩緩的觸動,文中作者長篇大論地說著自己是怎樣嫉妒別人,一心想拉別人下台的情景,結果,不但計劃破壞,而且到了最後,自己的成績也不斷下降。唉!害人終害已啊! 

  這篇文章像一面鏡子,照出了自我,照亮了我的心靈,曾有一段時間,我不也是這樣嗎!眼看班長李依晴、歐陽錦如成績不斷上升,可我還在原地踏步踏,我那個急呀,那個火呀!我絞盡腦汁想折她們的台,甚至還希望她們變成成績最差的,不僅如此,我甚至還怨恨班上所有比我好的同學,正如文中所說:我真想把他(她)們拉下來,可我的手卻使不上力氣,提不上來。由於整天的胡思亂想,我的成績像坐電梯似的降了下來。這和我的實際不是一樣的嗎?這完全是寫我,而不是寫作者! 

  現在,我看了作者的反省,作者的呼喚,也深有感觸。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同時我也知道嫉妒別人,不但妨礙別人進步,而且對自己也十分不利。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三國時期,東吳名將周瑜,風度翩翩,才華橫溢,一個這麼好的人才,可他因為嫉妒心十分強,看到孔明的才華比他更勝一籌,他不能容忍,對天長嘆:“既生亮,何生瑜?!”周瑜這種嫉妒心,實在是可怕,他為了一己私利,起了殺心,想計謀害孔明,但孔明憑着自己的才智,一次又一次脫險,最後周瑜氣得吐血而死了。 

  我能感覺得到,嫉妒別人起因於好勝的心理,看到別人的成就比自己強,想的不是“你比我好,我就應該加把油”。而是“我不好,你也不能好。”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想法,才會讓我們在嫉妒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當然,有很多人是心胸寬敞的,我們應該向這樣的人學習!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別人有成就就應該為別人高興,而不是去害別人。 

  再想想那幅畫,自己的勞動果實卻被別人澆燙水給害死了,真是可惜!但請記住:嫉妒是成功的絆腳石! 

  指導老師:胡容

不要妒嫉別人 標籤: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別人作文 關愛別人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