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過於輕信——讀《神鳥》有感700字作文

不要過於輕信——讀《神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要過於輕信

  —— 讀《神鳥》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吳霜  

  讀了《神鳥》這則神話故事,我感到很氣憤!

  故事講述了一個老漁夫靠釣魚維持生活,有一天,他遇到一隻力大無比的神鳥加赫佳,神鳥答應每天給漁夫送來一條魚,很快漁夫便富裕了起來。國王因眼睛瞎了,急需神鳥加赫佳的血,承諾,誰抓住神鳥,就可得到半個王國。老漁夫得知這個消息后動心了,便與400名衛士設下圈套。老漁夫抓到神鳥后,就被神鳥帶離地面,第一個衛士見了抓住了漁夫的一隻腳,第二個衛士見了又抓住前一個衛士的腳,這樣一個接一個都被神鳥帶上了天空,漁夫怕得一鬆手,他的400名衛士就摔得粉身碎骨。

  讀完這個故事,我很透了老漁夫。他見錢眼開、見利忘義、恩將仇報、忘恩負義……用所有這類詞形容他都不為過,真是靈魂骯髒、卑鄙無恥的小人。我也為故事中的神鳥加赫佳感到高興,因為它終於以它的勇敢和智慧逃出了漁夫的魔掌。

  忘恩負義的漁夫,得到應有的報應。其實故事裡的漁夫也曾猶豫過,其實他心裡也是很矛盾的,一邊是半個王國,一邊是自己的恩人。最終被貪婪佔據了整個身心,漁夫變得歹毒奸詐,做出了恩將仇報之舉。漁夫終究落得個粉身碎骨,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神鳥加赫佳之所以會上當,都是因為它太信任漁夫了,認為一個柔弱的老頭不可能帶給它什麼傷害,當然也是因為漁夫的花言巧語,又顯得十分誠摯。

不要過於輕信——讀《神鳥》有感 標籤:《神鳥》續寫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讀《神秘島》有感作文 讀《根鳥》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