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給陌生人開門1300字作文

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生活就像一部電影,有許多畫面組成。有些如煙般漸漸淡去,有的卻會在無意間想起。

  記得那個星期天早晨,我剛從美夢中醒來就聽見媽媽高跟鞋發出的聲音。從眼角旁,模模糊糊地看見媽媽把我房門打開,輕手輕腳的走向我。媽媽似乎知道我醒了,就在我耳朵旁講道:“媽媽我今天需要代替媽媽的同事,李俐阿姨,做早班。李俐阿姨生病了。我把早餐放在桌上了,如果等一下有陌生人來,你千萬不要開門……”我聽着媽媽的話,不是點點頭,但其實媽媽的話從我左耳進右耳出。媽媽放心地看了我一下,就轉身離開了。

  媽媽走了不久后,門鈴響了。我以為是我好朋友及好鄰居的明明,便去開門。誰知道,鐵門外站的是一位衣冠楚楚的陌生人。他笑容滿面有熱情地對我說:“你是李艷小姐的女兒吧,看去來挺像男孩子呢!你媽媽中獎了,我手中的禮物是你們的獎品!”當他說出我媽媽的名字時,我十分驚訝。但我越聽越信以為真,看着他手中那迷人的獎品,似乎不時向我招手。我立即眉開眼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立刻去客廳找到了鑰匙,將門打開。

  這名男子一進屋,臉色就變了。他以快速的速度將門關上,鎖住。他把禮物扔到客廳的角落。我這才發現我上當了,我不禁冒出冷汗。他一步步地向我逼近,我一步步的向後退回。“啊!”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塊抹布,跌坐在地上。那名男子拿出一根看起來很緊的繩子把我捆到了椅子上。他眼露凶光,一邊又塊布堵我嘴巴,以防我大叫,一邊惡狠狠地對我說:“老實點兒,要不然白刀子進,紅刀子出!”說完,他冷笑了一番,自言自語的說:“還是小孩子好騙!哼!”我早已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景給嚇壞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歹徒翻箱倒櫃,把屋子翻得亂七八糟。歹徒把所有貴重物品都裝進了一個大袋子。看到這一幕,我終於忍不住自責的折磨,淚如雨下。我這才想起媽媽的話,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大意而造成的。想到這裡,我心如刀割。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那子提着袋子,若無其事地從我家們走了出去,哼着小曲。短短几分鐘之內,歹徒已經逃之夭夭了!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回來了。她一進屋,看到狼狽不堪的我,她手中文件夾掉落。她應該大吃一驚因為他兩者眼睛瞪得大大的,讓我不禁臉紅了起來。她立刻替我鬆綁。那時的我,眼淚已經幹了,內心還是感到恐懼,臉上呈現了一副驚嚇的臉孔。我看得出來媽媽很關心我,她反覆地問我有沒有受傷。沒等她問,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已經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從我是如何被騙到媽媽回來前的場景。沒等我話說完,媽媽一個箭步地跑去查看了房間。我默默的跟在後頭,只見到房屋裡除了傢具,一些普通的衣服和床單還有電視,剩下都被偷走了。媽媽立刻拿起電話慌張地向警局打電話。看到內疚的樣子,媽媽摟着我,邊安慰我,邊對我說:“孩子,你要記住這件事,如果還有下一次,最好沒有,先確認對方的身份先,再開門,不要被玩具誘惑。最好別開門,等爸爸媽媽回家,或找鄰居。畢竟‘遠親不如近鄰’嘛!”我聽了,自責和羞愧交織在一起,臉紅得像一隻煮熟的大紅蝦,後悔不已。

  俗語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從那次驚險的事件後學到了,以後再也不要相信別人的花言巧語,特別是陌生人。雖然友誼建立在信任上,我們還是要有所防備。我也希望歹徒會自首,不要一錯再錯了。五年級:王鑫峰

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標籤: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 一個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