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第一,我要誠實400字作文

不要第一,我要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是上了三年級第一次測驗,誰不想取得一個好成績,給老師和同學留下一個好印象。因此,大家都鼓足了勁,奮力一搏。 

  耶!就剩最後一道應用題了,要是不出意外,第一就是我的了。 

  可有天有不測風雲,這道題正好把我難住了。這道題似曾相識,老師一定講過,可我還是忘了。我的手已經濕潤,時間也快到了,可是還是想不起來,真是急死人了。 

  突然,我伸進桌洞的手,觸到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書。我不由心中一喜,馬上就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我只要看一眼,不就會做了嗎? 

  抬頭一看,同學們都在看着自己的題,老師在向外看,正是機會,我把書一點一點往外拉,彷彿拉的是千斤巨石。這時我猶豫了,要第一還是要誠實,我又面臨一道品德的問題。也許看一眼,第一就是我的了。可這也太不光彩了吧? 

  就在這時,我想起了父母的教誨: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立即把書給放了回去。 

  這時我人生的第一個訣擇,以後的訣擇還非常多,我會努力的,加油吧!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啟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給你再多的誘引力,遇到品德問題的時候,拋棄所有的誘惑,品德第一。

不要第一,我要誠實 標籤: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誠實作文 老師,我要對你說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