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的課程給我們帶來了歡樂800字作文

新的課程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國家的人是否有很高的文化就要看一個國家的教育。我們國家的教育以前非常單調,只坐在教室里,死啃書本里的知識;而現在不同了,教育種類很多,不光可以在課堂里,學到書上的知識,而且可以讓學生親自去社會上實踐,這即能讓我們得到歡樂,還能學到很多的知識。的確,課改之後我想的很多,課改好處有多少?為什麼要決定課改,課改能使課堂變成什麼樣子等等。 

  課改的課我們也不是沒上過這課,記得令我難忘的活動是炒菜,那是四年級的事了。那天,老師把這個消息告訴我們,我們高興的不得了。下午,把我們全班同學分成了五個組。首先去買菜,每個組派五個人,買的東西很多,有白菜、青菜、肉、雞蛋、豆芽、蘿蔔、豆腐、草莓、茄子、黃瓜、土豆、蔥……買好以後,排好隊就進入了實踐室那裡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開始做菜了,大家忙個不停。我們這小組準備辦一個涼菜,我最不喜歡拌涼菜,所以,我沒參與拌涼菜的工作,涼菜拌好以後,我也開始大顯身手了。記得我拌的第一道菜是邳周的土特產“鹽豆炒雞蛋”,哈哈,這個我最會炒的一道菜。只見,我先到上有油,再放上鹽豆,一會兒,在放上水,待水熬干以後,把雞蛋打進去,翻炒幾下,雞蛋熟了以後,這道菜就做好了。這時,我覺得這課就應該改,這樣,才能不單叢學習上看你一個人,才知道社會實踐也很重要,無怪乎西方國家教育就是從社會上開始的,學到初三,才學到我們小學的三、四年級的知識,但外國人就是比我們中國人好。之後,我們又做了幾道菜,是豆芽、豆腐、雞蛋,這幾個才我做的聽順利的,但炒花生時就不那麼順利了。在炒的過程中,油炸到我的手上,頓時,我的手特別疼,但我堅持了下來,直至炒完這道菜。菜炒完了,該燒湯了。燒湯很簡單,先把油到進去,放進青菜,青菜很快熟了,到進適量的水,放進蔥,不一會兒,便熟了。然後,我們便品嘗了自己的勞動成果,雖然顏色不好看,但我們覺得也不難吃。 

  品嘗完了以後,這節有意義的課就結束了。這節課讓我們在歡樂中學到了知識,同時,也意味着課改有什麼發展,但願在以後,我們能從不同的角度,學到不同的知識,讓我們真真正正的學到更好的知識。

新的課程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標籤:誰把春天帶來了作文 帶來作文 誰把春天帶來作文 我們的課餘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