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丹頂鶴自然保護區800字作文

游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11年5月1日 天氣:晴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弟弟一家,來到了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我們駕車來到丹頂鶴自然保護區。下車了,一陣清涼的微風吹來,把我們在車上的暈意吹走了。

  買好了票,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衝進了保護區。剛進們,巍然屹立在保護區的望鶴樓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和弟弟搶先跑步上樓。來到樓頂,我突然有了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我和弟弟眺望遠處,只見湖中央有一個“小島”,上面安居着黑天鵝、鴛鴦等鳥。丹頂鶴到底在哪裡呢?我和弟弟急了,急急忙忙下瞭望鶴樓。

  我和弟弟飛奔着,把身後的大人們遠遠地甩在了後面。嗯?丹頂鶴訓練中心!我連忙拉住弟弟,喊他也看看這指路牌。“好像還經過麋鹿飼養區呢!”弟弟對我說到。“那還等什麼呀,快走!”我搶先朝麋鹿飼養區跑去。

  來到了麋鹿保護區,我們見到了“四不像”麋鹿。麋鹿果然名不虛傳,犄角像鹿,面部像馬,蹄子像牛,尾巴像驢,但整體看上去卻似鹿非鹿,似馬非馬,似牛非牛,似驢非驢,故獲得“四不像”的美名。我趕緊讓後到的媽媽給我、弟弟還有麋鹿合張影。

  穿過麋鹿飼養區,我們來到了丹頂鶴訓練中心。在這裡,我們見到了丹頂鶴。丹頂鶴身上大多數羽毛是白色的,可以和天上的白雲比白;剩下的小半部分羽毛是黑色的,黑得發亮。丹頂鶴的頭上還有一些紅色的羽毛,紅色耀眼得堪比紅寶石。丹頂鶴的嘴又尖又細,嘴尖細得像一根針。

  丹頂鶴的旁邊的飼養籠里還有一些白鸛,白鸛的羽毛和丹頂鶴的白羽毛一樣白,有的甚至超過了丹頂鶴羽毛的白。

  9:00到了,丹頂鶴自然保護區舉辦了丹頂鶴放飛活動。丹頂鶴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穿着白色工作服,手提一個水桶,裡面有丹頂鶴愛吃的小魚。只見工作人員一邊趕着丹頂鶴,讓丹頂鶴展翅飛翔,一邊用鮮活的小魚將丹頂鶴引回飼養籠。

  回家的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丹頂鶴自然保護區。啊,丹頂鶴自然保護區,你讓我增長了知識,還讓我見到了我十分想見到的動物!

  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外國語學校五年級:何雨堯



游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標籤:丹頂鶴作文 保護自然作文 保護自然環境作文 保護大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