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美同行900字作文

與美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美在哪裡?美在愛的付出過程中,美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的那一瞬間,美在為殘疾人推車的汗水裡……生活中處處都有美的存在,我們要與美同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讓美麗的事、美麗的人、美麗的心靈,構成這豐富多彩的世界。

  是她,用自己的母愛之心挽救了一個小生命,用柔弱的雙臂,托起了一個生命的奇迹,她就是吳菊萍;是他,用1分16秒的時間完美地詮釋了責任與擔當,用他的善良之心挽救了24位乘客,而自己卻犧牲了,他就是吳斌;是她,用自己的博愛之心在生命終結之際主動提出捐獻器官,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她就是年僅12歲因病去世的小學生何?;是他,用孝子之心背着母親上班,幾年如一日,無微不至的照顧老年痴獃的母親,給人間上了一堂生動的孝道課,他就是陳斌強……是他們一個個平凡的舉動,給世界帶來了愛的美麗,愛的感動。

  所以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只要你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幫到他人,這就是美。與美同行,必然要從我做起,大家一起行行動!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我們要善良就一定得先孝順父母,放學回到家裡可以幫媽媽做做家務,分擔家事。一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自己的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去幫助其他的人。父母付出的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所以從現在起我們應該牢記《弟子規》里的教誨,時時事事為父母親着想,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除了一些家務什麼也做不了,但是我決定用學習成績來報答父母親。不讓他們為我的學習操心。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所以我們不僅要尊敬父母,還要尊敬其他長輩。“出則悌”所以還要友愛兄弟姐妹與朋友。

  從我做起,作為學生我們不僅要為父母分擔家事,還可以積極的為我們班級,我們的社會做好事。有時,班級里因為你出了這一份力,就可能奪得“文明班級”的榮譽稱號;有時社會上因為你出了這份力,就能為這個大家庭添一份光彩。所以幫助他人,這就是愛,這就是美,你和我都行走在美麗的世界里!

  五年級:yy喲



與美同行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