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美同行》讀後感1100字作文

《與美同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叫張詩淋,我今年12歲了,讀大舜小學五年級。開學時期,學校里發了一本叫《與美同行》的書。我雖然是從四年級開始看的,但是那時后還是中期階段,有點看不懂,覺得這本書就是當擺設的,所以從這以後我就一點也不去碰那本書了。 

  今年,學校照常發了這本書,我就想:為什麼還要發這本書呢?又不是正課的書,發下來有什麼用啊?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把這個搞不懂的問題給解決出來了:首先,學校發這本書,肯定是要我們讀懂裡面的內容,我們應該抱着認真的態度去讀。 

  這本書的引言用段優美,剛剛開始看就吸引我了。接下來講的是第一章第一節:對人誠實 講究信用,我看了這個題目,又不禁想到:我平時有很多時候是不誠實的,不講信用,我一定要學學怎麼才能對人誠實才行。導讀令人倍感丰采。接下來,我就翻開了第一章:誠實的孔子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天,周遊列國的孔子遇到了兩個正在互相爭執的孩子,原來他們是在爭太陽在清晨和中午離人們遠還是近啊,見孔子上前問道,便叫孔子來評評理。孔子想了想,他覺得都有道理,所以就道:“你們說的都有道理,我也不能判斷你們誰是誰非。”兩個孩子都笑他,說他的“大學問家”這個名稱是虛有的。可是我覺得孔子做得對啊,他一生堅持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原則。我們也應該這樣,如果不知道就別裝作知道,這樣是欺騙別人。 

  這個故事結尾還有一句名言: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孟子 

  就這樣,我看完一篇又一篇。突然覺得這本書里的內容好豐富,好有學問。我看到第二章:做個感恩向善的人。下面還有一行字:與“最美浙江人”同行,一步步走向道德高地。 

  我看到這麼一行字,已經是熱淚盈眶了。因為我此時就想到了我們浙江的吳菊萍、陳斌強、陳霞、姜文、姜忠紅等等的人物。我突然感到內心一陣暖流經過。 

  吳阿姨救了墜下樓的妞妞;陳叔叔38歲了,但是有着一位年齡尚高的母親,為了照顧母親,上班的時候就把母親綁在自己的身邊,上班也去照顧她,一連就是五年多;陳老師和兩位姜老師發覺今天有位同學翁進城沒來,家長也沒打電話,就主動打去,沒想到電話那頭是咳嗽聲,只聽那位同學的媽媽說了:“救……就我們。”結果就暈了,三位老師連忙跑到翁進城家去,救了煤氣中毒的母子兩個……這些事迹是多麼感人啊! 

  他們做的是小事,但是正是因為他們的心靈美,所以才會出榜讓我們學習。 

  浙江省有這麼多擁有美好心靈的人,我們也應該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對父母的關心,對長輩的尊重,對殘障人士的支持,對陌生人的幫助,都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到的啊! 

  我在這裡衷心的說一句:我們應該去多理解長輩,多幫助別人!這才是一個小學生標準的美好心靈! 



《與美同行》讀後感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