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與美同行》有感700字作文

讀《與美同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背影·父親

  七八歲的時候,父親在我心目中如同一座大山,高大穩重給人一種踏實的感覺。也確實,父親一米七的個兒和那時的我相比是挺高大的。每次放學,我都會在校門口看見父親挺拔的身影,接着飛奔向父親、趴在父親的肩上、摟着脖子。父親的肩寬,自然背也寬,腰也粗。趴在父親的身上給人一種厚實的感覺。因此我很喜歡趴在父親的背上睡覺。坐在摩托車上,父親就像是一堵牆一樣,為我擋住了呼呼刮來的風,嘩嘩飄來的雨,在冬日刺骨的寒風中,父親的背也如同火爐一樣,趴在父親的背上,父親把溫暖全傳給了我。

  秋日,國慶期間正是田間收割稻穀的階段,父親未買收割機,因此所種的稻子全要靠手中的鐮刀和收割者的雙手,驕陽烈日下,搶收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父親汗流浹背,流汗如同下雨,於是父親一把脫去了上衣打着赤膊。陽光下,父親寬闊的背黑油得發亮。父親站起來喝水,那粗粗的脖紅紅的。粗壯的手臂,寬闊的胸膛,父親隨手把水壺一放,只是這一放都如此有力,胸上的肌肉也顯而易見。父親有挽起褲腿,粗的如樹樁的小腿結實有力。父親是如此強壯,我將來若能如此該多好——我不僅一次這麼想過。

  後來,我離開了父母親來到爺爺奶奶身邊念書,一晃三年過去了。今年暑假回到父母身邊。我偶然發現幾根銀絲,幾條皺紋偷偷地爬上父親的鬢上,額前。父親已經四十有五了。我發覺父親的背也略有彎曲,不如以前那般硬朗挺直。一日父親帶我到田地上去給所種的樹施肥,本來一口氣就可幹完的活,而如今卻乾乾停停汗如雨下,我欲上前搶過父親的鋤頭,父親卻一把推開我讓我一邊去玩。

  玩?我不禁反問自己:難道我還是如小的時候那樣只知道玩么?

  父親依然有力的揮舞着鋤頭,那堅定的背影依在,那厚實的胸膛依在,父親還是如此高大,他的背影讓燦爛炫目的陽光都黯淡無光。

  我終於明白父親偉大,父親也同樣永遠是最強壯的。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陽市富春中學初一:徐哲鴻



讀《與美同行》有感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