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美同行1200字作文

與美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着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大自然以山和水展示着它的美;數學中以規律搭建着它的美;音樂中以音符傳遞着它的美,生活中到處都是美。

  然而你要問我什麼是美,我會告訴你:美是誠實守信,是樂於助人,是無私奉獻……

  誠實之美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賬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哪裡去談這筆生意呢?”

  助人之美

  在毛澤東爺爺8歲的時候,在私塾里讀書,私塾中午不放學,學生要自己帶好中飯,但家境貧困的學生哪裡吃的到飯,毛澤東就把自己帶的飯菜分給他們吃,自己就餓這肚子,到了晚上就狼吞虎咽的吃一頓飽飯,母親看見了,生怕毛澤東生病,後來,毛澤東悄悄的告訴母親,以後母親每次做午飯,都盡量多做點給毛澤東,讓他分給貧困生們吃。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干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奉獻之美

  提到奉獻,我首先想到的是老師和父母。老師關心我,關心我們,關心整個班集體,老師是園丁,我們是小花,“百花園中花似錦,花紅要靠育花人!”老師,謝謝您!父母,我覺得,沒有一個孩子是了解父母的,只有父母了解孩子。“誰寸草心,報得三寸暉!”父母的無私奉獻你可知道?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用筷子吃東西。教你做人的道理。直到你長大成人還無私的為你奉獻着。這些你都懂嗎?

  樂於助人是音符般歡快的美,誠實守信是太陽般不變的美,無私奉獻是星星般耀眼的美,也是人們眼中最美麗的風景。正是這樣的美支撐起了中國夢,圓夢中國,德耀中華!美多麼令人神往。大千世界,上到日月星雲,下至江河湖海。美的世界色彩繽紛,氣象萬千。日藍天之下,孩子們在綠草嬉戲,你會由衷地讚歎:生活多美!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青年人主動讓坐,你會發出會心的微笑;這些高尚的情愫,定會在善良的人們心裡掀起崇敬的波瀾……

  六年級:謝欣玉



與美同行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