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美同行1000字作文

與美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都有享受美的資格,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創造美。

  那是一種讓你的心慢慢沉靜下來的美;一種讓你遠離世間喧囂的美;一種讓你學會享受自己內心的美。那種美不高傲,不濃艷,靜靜的,雅雅的,從你心底淡淡的泛上來。

  傍晚,夕陽西下,天空被晚霞染得絢麗多彩,空氣中的燥熱就漸漸退去了,知了也累了、歇了。勞動了一天的人們吃過晚餐,結着伴兒一起出來散步,不用我約你、你約我,就像一個很傳統的程序:出來了,散步了,拉家常了,這一天也似圓滿了。

  牽着身邊人稚嫩的小手,看着不遠處落寞的橙色身影,腳下踩着老舊的、新砌的方磚,頭頂茂盛了好多年的香樟樹,鬱鬱蔥蔥地遮擋着傍晚斜陽,投下斑斑點點的光影,任由它在眼前跳躍着,閃爍着。我不語,她不語,我們沉默着;天不語,地不語,風景沉默着;只有身邊偶爾擦過的風聲和垃圾車吱拉吱拉的呢喃,襯着一片寧靜和優雅……與那個橙色身影漸漸靠近,有一絲佝僂的身影。我低頭,悄然勾起了嘴角,微微偏過頭,與身旁如此的小妹相視一笑,朝環衛老人開口叫道:“婆婆好。”環衛老婆婆停下手中的工作,回頭看向我們,目光裡帶有老人特有的慈祥。她的皮膚有些黑了,是工作時曬的吧;她的嘴唇有些裂了,是天氣熱的吧;她的眼睛深深的陷了進去,是歲月害的吧。也許從前她也是個愛美的姑娘,也會扎一個長長的漂亮馬尾,也會穿一件碎花襯衫……

  老婆婆用純正的家鄉話問道:“出來散步啊!”

  “嗯,吃好了出來逛逛。婆婆你飯吃沒,還在工作呢?”我答。

  “快了快了,你瞧,我們這個地方啊,風景好,遊客就圖這空氣新鮮。”老婆婆開始邊推車,邊說著,“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啊,明知像這種空氣新鮮的地方不多了,還亂扔垃圾,看看,又是一個塑料瓶。”老婆婆吃力地蹲下去,將草叢邊的一個飲料瓶撿起來,又將裡面剩的水倒盡,繼續說:“這有些浪費,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就當是做做好事,喝完扔掉垃圾桶不是件難事情,你說是吧。我沒有文化,沒讀過多少書,但你們都是有文化的人,你們講講是不是這個理吧!還需要我這個老太婆在這兒幫你們嗎?好了,這條路走盡了,天不早了,回吧。”

  也許是天有些晚了,也許是走的更遠些了,也許是聽了老婆婆的話;回頭望望剛剛走過的路,覺得天空更藍了,晚霞更絢了,夕陽更迷人了,方磚更復古了,樹兒更蔥鬱了……風景美了,更美了,因為她走過嗎?是的,一定是的。

  與美同行,懷着一顆美的心,欣賞一路美的景,遇到一個美的人;與美同行,散一場步,看一起日落,聽一段心訴……

與美同行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