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美同行800字作文

與美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在這個大千世界中,美無處不在——

  大家一定還記得2011年7月2日,發生在杭州白金海岸小區里那一幕。一個兩歲女童妞妞從10層高樓墜落,這一瞬間,鄰居吳菊萍毫不猶豫地踢掉高跟鞋,伸出雙臂接住了孩子。這個發自本能的動作,令她當場昏迷,手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但女童妞妞平安無事。

  當被問及救人動機,吳菊萍回答是:“這是本能,是作為一個母親應該做的事情。”“像保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去保護別人的孩子,社會才會有希望!”她的救人舉動和樸實的話語,真正體現出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一中華民族的美德。

  而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像吳菊萍一樣的“最美南湖人”,雖然她的名字沒有被人們熟知,但她的事迹讓我們感動。《小新說事》中曾報道過,在嘉興的一個菜場里,一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由於天氣炎熱,菜場中過於悶熱,他突然暈倒在地。之後,有近二十人路過他身邊,都無動於衷,甚至還有人從他身上跨過去。直到二十分鐘后,一位好心的阿姨將這位老爺爺扶起來,還幫助他叫了救護車。

  她沒有留下姓名,但她留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欽佩,她在發現老爺爺暈倒時,想到的不是趕快離開,以免“惹禍上身”、“趟了渾水”,想到是老爺爺的安危,想到的是儘快救治老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純潔的關愛。

  我還記得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吳菊萍的頒獎詞,是這樣寫的:“千鈞一髮之際,你把生死置之度外;電光火石間,一個生命因你而重生。母親,只有母親,才會迸發出如此驚天動地的能量。天之大,唯有你的愛,純潔無瑕。”

  不論是“最美媽媽”——吳菊萍,還是這位不知名的“最美阿姨“,她們在身邊人最無助的時候,想到的是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她們都用實際行動獻出了自己那份純潔無暇的愛。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嘉興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六年級:ycyyy(楊宸宇)



與美同行 標籤:與美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