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加“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1400字作文

參加“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2009年3月14日,一個特別的日子,那就是第十四屆全國“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初賽的日子。我自豪我是參賽者中的一員。我早早在八點多就和爸爸前往比賽地點——深圳市耀華實驗中學。 

  下了車,呼吸到陌生而清新的空氣,太陽照耀着我的臉蛋,感覺暖和極了!我心想,今兒老天真照顧我們,給了個艷陽天。這是個大學校,由三棟藍白相間的大樓圍成一個半圓,周邊種滿了花花草草,如同大花園。走進大門,看見成千上萬(誇張了點)的中、小學生聚集在門口,噪雜聲一片。有的在合影,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走來走去參觀這美麗的學校,看上去同學們都滿懷着好心情來參加這次比賽,而且大家都信心十足能取得好成績,除此之外,時不時還能看見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 

  我背着小背包,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和其他參賽的同學一同上了二樓考場。我是在C211考室。當我進去的時候,還沒多少人,監考老師是位年輕的女老師,面容清秀,扎着個捲髮馬尾辮,很溫和,讓人不感到畏懼。我對號入座,桌上放着一瓶水、一支筆以及一張大草稿紙。我不禁想,準備得可真是周到啊!” 

  隨後同學們也陸陸續續地來了。大家做好準備,十點一到,鈴聲打響,正式開始考試了。我毫無一絲緊張,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華杯賽”,而且是抱着試一試的心態來參加的。想起家人在賽前對我說的:“儘力就行,不必考慮結果,能進複賽必然好,但是被淘汰了也是一次很好的鍛煉。” 

  於是,我開始答題了。瀏覽了一下試卷,總共十道題,其中最後四道是填空題,其餘的都是選擇題,滿分是一百分。看完之後,剩下的就全靠自己啦! 

  我一道題一道題小心翼翼地做着,生怕又因為粗心大意而丟分。我的筆在草稿紙上不停地寫畫著,腦子裡不停地想着,回憶着老師講過的重點。真的好巧,其中有一道題跟昨晚上課時老師講的那道題一模一樣!是這樣的:“‘19、197、2009’這三個數有多少個是質數”我選擇了兩個,心裡暗暗慶喜,哈哈,又得到了10分,真是天助我也! 

  時間在筆尖上流過,在思考中流過,在不經意間流過。直到監考老師提醒我們還有二十分鐘的時候,我發現還有兩隻“攔路虎“尚未解決。一道是幾何問題,另一道是餘數問題。還有二十分鐘,快點想呀!我催着自己,加上那時溫度比較高,熱地臉通紅通紅的。剎那間,腦子好像短路了一樣,不論怎麼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我心急如焚,不知所措,不知到底先做哪一道題好,就兩個一起想,到頭來一個也想不出來。到最後就想了一個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湊!儘管這樣做出來的機會渺茫。我在草稿紙上一個個數試,看着同學們一個個交完捲走出考場,教室裡面的人愈來愈少。我更急了,最後就只剩下兩名同學。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念頭——不做了,就這樣我一頭霧水地交了試卷離開了教室。 

  出來了,看見大批大批家長焦急地等着,我在人群找到了爸爸。爸爸問我:“考得怎樣?我聽其他小朋友說這次很簡單。” 

  “的確是比較簡單,但是我有兩道題沒寫出來……”我心裡滿是遺憾,就剩下兩道題沒寫出來呀,不然就十道題都做完了! 

  …… 

  回到家把題複述給了爸爸,他稍微一想就做出來了,並且告訴我怎麼回事。聽完之後。我是茅塞頓開,原來竟是如此的簡單!都怪我沒動腦筋,腦筋沒轉過來,還有就是自己把題想的太複雜了。哎,世上沒有後悔葯賣,要是當時多動動腦筋該多好! 

  這次比賽給了我一次很大的鍛煉,不管有沒有晉級,我都收穫頗多。最重要的,我明白了,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多多動腦筋啊,有時候題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這次比賽可以說不僅是一次鍛煉,還是一次深刻的教訓。 

  明天還有一個“希望杯”數學大賽,希望我能把腦筋動起來,讓悲劇不再重演!

參加“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 標籤:邀請函作文 參加作文 熊貓參加運動會作文 參加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