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心中的華羅庚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華羅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在公園裡我曾經指着華羅庚爺爺的塑像問媽媽:“這是誰啊?”。媽媽告訴我:“他是華羅庚,是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而且他還是我們金壇人呢!”後來,我從電視、課外閱讀書上漸漸了解到,華羅庚爺爺是一位勤奮好學、意志堅強、愛祖國的人。 

  華羅庚小時候學習很勤奮。在他上初一的時候,因為家裡窮,所以他只能退學。但是他沒有放棄學習,仍然堅持自學數學,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他完成了《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的論文,從而被清華大學破格聘請為大學教師。 

  華羅庚的意志很堅強。在失學回家不久,華羅庚身患重病,病好後腿留下了殘疾,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他說:“古人尚能身殘志不殘,我才只有19歲,更沒理由自暴自棄,我要用健全的頭腦,代替不健全的雙腿!”就這樣,白天,他拖着病腿,忍着關節劇烈的疼痛,拄着拐杖一顛一顛地幹活。晚上,他在油燈下頑強地自學到深夜。 

華羅庚很愛祖國。1936年夏天,已經成為傑出數學家的華羅庚正在英國工作,那兒的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都非常優越。然而當國內抗日的消息傳遍英國時,他懷着強烈的愛國熱情,毅然放棄了國外的一切,風塵僕僕地回到祖國,為西南聯合大學講課。回國后他將高深的數學理論應用於工農業生產實際中,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華羅庚爺爺是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金壇人民的驕傲。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像華羅庚爺爺那樣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

我心中的華羅庚 標籤: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