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知錯就改 

  富巷小學502班張舜哲 

  今天我跟往常一樣去口才班上課。口才班嘛,我還是很感趣的,老師和同學還叫我“開心果”呢! 

  開課啦,我們像歡樂的小鳥一樣擁進了課堂,第一輪是繞口令,老師先把繞口令的內容發了下來,我馬上自言自語地讀了起來,我小聲嘀咕,這不是挺好讀的嗎!老師怎麼說讀准很難的呢?我大聲說:“那麼簡單,誰不會啊!”老師說:“你覺得很簡單是嗎?那你給大家來讀一遍。”我毫不猶豫地站起來,搖頭晃耳地開始讀了起來。同學們笑得前俯後仰,我哪顧他們啊,自顧自繼續讀,把“責”讀成了“資”,還把“抱”讀成了“班”……老師問同學們:“這位同學讀得好嗎?”“不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這哪是普通話呀,分明是姚普話。”我臉唰地一下紅了,心裡一下子涼了半截,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了進去。 

  下課了,老師走到了我身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口才班是培養語言表達能力和孩子學習興趣的課,課程趣味性較強,你雖然是我們班中的“開心果”,可是上課該認真的時候卻不夠認真,老師覺得你是個不錯的孩子,接受能力也非常強,如果能改掉這個壞毛病,你肯定行的,下堂課你認真些,老師和同學一定給你響亮的掌聲!” 

  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覺得我太不應該了,爸爸媽媽為了培養我,辛辛苦苦送我來這裡學習,可我卻學得不認真,其實看起來簡單的事並非象自己想像中那樣簡單啊,今天不就鬧了笑話嗎?對,知錯就改呀,老師,謝謝您對我的批評,不然我仍然會犯同樣的錯誤,下堂課我決不會讓您失望的!

知錯就改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