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每天形形色色的人群當中,你是否發現了不文明的現象?你又是怎樣處置它的?——有時垃圾扔在垃圾桶旁邊,你是否將它撿了起來?有時有人不小心摔倒了,你是否把他扶了起來?其實,在不文明的現象面前,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清楚地知道:文明——只差一步。 

  昨天我看了一副漫畫:小紅和小明是好朋友,也是同學。一天,他倆走在放學的路上,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他們仔細一看,臭味來自路邊的一個垃圾桶。小紅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卻視而不見,竟然把它丟到垃圾筒外邊!”說著,她用小手撿起又臟又臭的垃圾,小心翼翼地放進垃圾桶里。小紅看見呆若木雞的小明在旁邊站着,便說:“你也要想想辦法呀!以後那些沒有公德的人還會亂扔的”。小明拍了拍腦袋,從書包里取出一支筆和一張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幾個醒目的打字,他們將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桶的“身上”。小紅連連稱讚小明:“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就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 

  看了這幅漫畫,我一面對兩個懂事的小朋友的良好行為暗暗稱讚,一面為那些亂丟垃圾的齷齪行為感到可恥。同時我也深深地懂得了一個道理:文明的環境要靠我們大家共同去營造,這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義務。如果人人都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那麼整個社會將向文明邁出一大步。那時,我們的環境將更加美麗,我們的社會將更加和諧。從此,“文明”兩個字就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決心將為文明貢獻我個人的力量。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