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懂得了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我是個淘氣,愛撒謊的無知的孩子,而且針對知錯就改沒有深入的理解;現在,通過老師講解課文<<將相和>>,才讓我真正懂得了這個道理. 

  <<將相和>>一文講的是大將軍廉頗嫌大卿藺相如靠一張嘴爬到了他的頭上,就故意和他鬧不和,還要給他一個下不了台.藺相如聽說,就故意請病假不上朝,手下聽了,都說:"怕什麼呀"後來,他說出了自己的苦衷,廉頗聽說后,就覺得非常慚愧,去他家負荊請罪.從此,他們和好如初,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又得想起自己做過的一切錯事,心裡很慚愧.我想:誰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肯認錯,就會有好結果的!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能撒謊了! 

  又有一次,我正在家裡玩球,正玩在盡頭上,球"咣"的一聲便砸在了媽媽心愛的花瓶上,花瓶掉了下來.啊!這可怎麼辦啊!平時愛撒謊的我會到處躲藏,等媽媽回來了,死也不承認錯誤,可今天,我正要找地方藏一下,可是一下子就想起了<<將相和>>里的廉頗,他不僅知錯就改,還負荊請罪 ,我想,我應該向他學習才對呀!我有一下子想起了自己的諾言,一拍腦袋,拿起笤帚,把碎了的玻璃掃乾淨后,就決定給媽媽寫道歉信,寫完后,放在茶几上,就去學習了. 

  媽媽終於下班了,她剛走進家門,就看到一封我給她寫的信,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打開看了看,頓時流下了激動的眼淚,媽媽高興得說:"孩子,快出來吧,你漸漸懂事啦,聰明啦,媽媽好開心!"我不好意思地走到媽媽身邊,慚愧的說:"媽媽,對不起,我不該~~~"話還沒說完,媽媽一把把我抱在懷裡~~~~~ 

  自從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完全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越來越誠實了,聰明了.我還要感謝廉頗,是他讓我懂得了知錯就改!

我懂得了知錯就改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