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水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們扭開水龍頭,無情的浪費水時、當我們高興的玩水時……我們有沒有想過水源會不會幹涸。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所擁有的水資源並不是無限的。

  那一次,我看了一篇文章,它使我深受啟發。文章講的是:在一個水源豐富、美麗富饒的地方,人們豐衣足食,顯然不為水源上的事擔憂。可正是因為他們不擔憂水源上的事,而毫無止境的浪費水源——每次,人們如果看到自己從井裡取來的水有一點不新鮮、不滿意,就會把這可貴的水潑到水溝里,哪怕滿滿一盆水。還有,他們那兒小孩子最愛玩水了,並且消耗量非常大,每天就要消耗6盆以上的水……時間長了,這個水源豐富、美麗富饒的地方漸漸的變成了一片水源匱乏旱災嚴重的災區。

  地球上的水很多很多,據估計,水的總體面積約為13.8億立方千米。如果將這些水平均分佈於地球表面,相當於地球整個表面覆蓋著一層平均深度為2650米的水。但是十分可惜,這些水98%是鹹水,主要分佈在海洋中。據我從書上得知:人們所使用的水幾乎都是淡水。但是淡水只佔地球水總量的2%,因此地球上的人們能吃的水源少的可憐。

  正因為這樣,我們更要保護好水資源,把“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這一句話寧記在心。當然,我們也不能光說不做。當我們扭開水龍頭時要記住些什麼、當我們看到別人浪費水資源時又要勸告些什麼……

  五年級:孟明爍



水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