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謝傷口500字作文

感謝傷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感謝傷口

  那是一個初夏的早晨,我一個人在大街上遊盪。我考壞了兩門功課,被媽媽罵了一頓,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心情非常不好。我憤怒地踢起一塊石頭,發泄自己心中的怒氣。

  隨着石子的滾動,我抬頭看見一個坐在輪椅的姑娘正在吃力地橫穿馬路。或許是因為她可憐吧,我跑過去幫她。“謝謝,謝謝!”她一邊謝我,一邊用力地搬動輪子。我偷偷地打量她,心一下子縮緊了:她只有一條腿!我看只不過是十一二歲,心想:真夠慘的,她一定比我更灰心喪氣。可是我注視她的臉時,我呆住了。這是一張年輕的,活潑可愛的臉,在上面根本找不出悲傷的表情。我禁不住問她:“你的腿……”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會使她痛苦的。誰知她並不在意:“一次意外……不過,我還得感謝這個傷口,因為它讓我堅強地活下去。”聽到“感謝傷口”這四個字,我很感動,也很震動。“好人,到人行道了,我走了,再見!”她向我揮揮手,又向我微笑,我也向她揮揮手,獃獃地注視着她。她仍舊在微笑,向我微笑,向每一個路人,向著命運微笑!

  是的,懦弱的人,只會埋怨.詛咒.頹廢甚至輕生。樂觀堅強的人,不會因為創傷而改變他們生活的理念。他們只會把“受傷”化為經驗,化為動力,把“傷口”作為時時警告自己,鞭策自己的“座右銘”!

  人們總是在不斷地跌倒與爬起中走向成功的,每一個“傷口”,都標誌着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是人們走向成功的階梯。朋友,感謝“傷口”吧!



感謝傷口 標籤:傷口作文 感謝信作文 感謝作文 感謝師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