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改革開放!14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改革開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眼中的改革開放! 

  時光荏苒,日月穿梭。彈指一揮間,三十年過去了。 

  作為20世紀最重大的一個歷史事件,中國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走過了整整30年。30年與5000年的中國歷史相比雖是短暫的,但其影響卻重大而深遠,它改變了一個民族的歷史命運,決定了一個國家的前途未來。 

  感受最深的是與我們童年息息相關的教育,它以悄然姿態,在歲月的見證下發生巨大的變化。 

  一天,我無意中在媽媽的皮箱里發現了一張長方形的小票子,仔細一看,小票子上印着“全國定額糧票”字樣。於是我問媽媽:“這是幹什麼的?”媽媽告訴我說:“這是糧票。幾十年前,因為國家糧食供應緊張。所以每家每戶都要按照年齡、性別和身體狀況,確定每人每月的糧食分配數量。”媽媽還說,如果想要去糧站買糧食,不僅需要準備錢,更重要的是準備糧票。可以這樣說,在糧食極度缺乏的年代里,最寶貴的是糧票,第二才是錢。你可以用糧票換到錢,卻很難用錢買到糧票。哦,這下我終於明白了糧票的來歷。我又問:“那麼現在為什麼糧票又不用了呢?”媽媽說:“因為現在國家經濟發展了,物資供應很豐富,生活也就好起來了。買米、買面就不用再憑糧票了。”你瞧,現在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而且我們還可以隨時買到各種品種的大米了。再也不需要用糧票了。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遇到下雨天,就更不要說了,穿一件雨衣,再打一把傘,和雨水進行大戰,但雨水還是可以滲透進你的衣服里,把小小的身體里裡外外地洗刷一遍。每次回到幼兒園,頭髮、衣褲已經濕透,鞋子幾乎是不能穿的。雖然身子又黏又冷,任衣物上流下的水匯成“小河”。在冬天,上幼兒園也是一個艱辛的回憶,因為暴露在寒風中的雙手,總是會凍得通紅,一個路程下來,手指早已成了根根的“紅蘿蔔”……學校在發展,教室里,有了錄音機,電視,投影儀,越來越多的現代化教學設施走進了學校,給課堂教育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教師的辦公室里配備了電腦,教師可以上網查資料,可以備課,可以做課件,越來越多的現代化的教學設施,給老師帶來了驚喜。這在三十年前是一個神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電腦,這個新時代的產物,進入了校園,使用的不僅是老師。學校里有了電腦房,學生也可以通過網絡增長自己的知識。當然除了電腦房,還有自然室、音樂室、學生閱覽室等等各種多功能教室。我深深地感受到改革開放給我們的校園帶來的巨大變化。 

  現在,學校門前總是車水馬龍,密密麻麻停滿了車子,大多是一些來接孩子的家長的小汽車,場面甚為壯觀。家庭環境富裕的,甚至還有私家車接送,不用擔心風雨的吹襲。其實,這正是改革開放的魅力,以教育為本,以人為本,不斷改變時下的教育條件,讓下一代可以享受最燦爛的陽光! 

  看着身邊這些變得越來越美好的事物,覺得自己成長在這樣的世紀里,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願用世間最華美的詞句描繪這一切,但最後我用最平凡的記憶把它們裝進了心裡,這就是我眼中的改革開放! 

  老師點評:文章捕捉了時代產物“糧票”、校園、家長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交通工具的變化鏡頭,寫出了小作者眼中的改革開放。語句通順流利,結構完整,最後以美好的祝願結尾,不愧為一篇佳作。 

  輔導老師:陶雲芳

  聯繫電話:2355219 

  電子郵箱:wuxiayu0328@163.com

我眼中的改革開放!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