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改革開放三十年》隨記500字作文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隨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翻開書的第一頁時,一陣激動在我心中升起:“……這三十年,經過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這三十年,中國的發展是空前的,這三十年,我們使兩億多人擺脫了貧困,實現了溫飽,整個社會進入了小康階段……”這段文字像泉水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 

  這本書簡單、明了的介紹了改革開放的前前後後,以及一些重要事件和我們的未來。從對外開放開始:建設並發展特區、香港、澳門回歸、打造世界級的中國品牌、加入世貿組織、發射載人航天飛船、取消農業稅,等等,到處向人們、向世界展示着正在騰飛的中國! 

  就說深圳,深圳以前僅是一個只有一些木棚和土屋的地方。解放初期這裡的居民只有一千多。那時有人說:劃一根火柴,從街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火柴還沒燒完。可想而知當時的深圳是多麼荒涼。可現在的深圳完全不一樣了: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林蔭大道交錯延伸,一輛輛漂亮的汽車川流不息。改革前和改革后的深圳對比是多麼鮮明啊! 

  再說品牌。誰說中國品牌不如外國,提起海爾誰能不知道?海爾“雙動力”可是當今世界上最新式的洗衣機呀,它身上一共有十七項專利呢! 

  當“小神童”洗衣機耳目一新的出現在市場時,當“雙動力”洗衣機暢銷家電王國日本時,誰還會說中國品牌不如外國呢?這一切都歸功與改革開放。 

  中國正在騰飛,世界正在注視着這條東方巨龍——中國。 

  指導老師:張琳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隨記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