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巨變》演講稿10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巨變》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巨變 》。

  翻開歷史的畫卷,邁進歷史的長河。

  同學們,你知道嗎? 1978年春天,白髮蒼蒼的鄧小平爺爺,在中國南邊的一個城市,他用雙手重重地畫下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個圓圈,從而吹起了改革開放的號角聲。這號角聲頓時傳遍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從農村到城市,從經濟領域到其他各個領域,全面改革的進程勢不可擋的展開了,從沿海到沿江沿邊,從東部到中西部,對外開放的大門毅然決然地打開了。

  三十年來人民的生活、城鄉面貌、教育科技日新月異,一日千里。

  改革開放30年前,父親的家在農村,聽父親說,他小的時候,村裡走的是一條泥路,路面坑坑窪窪,而這裡的村民就是靠着這樣的路才能走出去。雨天,一身泥,弄不好還要在泥水裡泡一跤;大晴天又是一身土,如果有一輛車路過,那這一路上到處是用紅土捏的雕塑了。在這樣的路上,我的阿婆硬是從凌晨四點就出發,推着一輛吱吱啞啞的木車,一直到十點鐘,才能走到鎮上,賣掉那一車的石灰,換回來五元錢,給我的父親交學費。當他推着木車到家時,已是半夜了,我的父親已經在門口的石板上睡著了。等阿婆叫醒他時,看到的是一個土人,母子倆抱頭痛哭。而如今,我和父母開着汽車回去看老人,走的卻是一條寬敞的水泥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而且村裡還建起了漂亮的新校舍,我回去的時候,還可以和農村的小夥伴們在操場上打球呢,而他們的球技比我還要好,現在他們上學也不用交費了,每次路過學校,父親都會高興地說:“多好呀,改革開放了,孩子們真幸福呀!”

  改革開放30年,我們祖國發生了令人驕傲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大廈、現代廠房,如雨後春筍般遍布了全國各地;超級商場、豪華酒店星羅棋布;現化化高速公路、鐵路橫貫神州南北……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

  同學們,你聽,那是飛船升空時,震耳欲聾的呼嘯聲!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神七的發射成功,讓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同學們,你看,在2008年,面對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5.12特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創造出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親愛的同學們,祖國的明天是燦爛,但前進的道路並不平坦。我們是幸運的一代,但我們也是肩負重大歷史使命的一代。“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同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謝謝大家!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巨變》演講稿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