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周年5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破破爛爛的小瓦房到高聳入雲的大高樓;從泥濘不堪的小土路到平平坦坦的柏油路;從一輛輛自行車到一輛輛寶馬、大奔,大國正在崛起,中國正一步步走向富強。 

  就從上海說起,以前,浦東那有什麼高樓大廈,全是小土坯房。而現在,東方明珠舉世矚目,492米的環球金融中心更是大家的焦點,104層的大廈直衝雲霄(地下三層)。以前哪有什麼地鐵、磁懸浮。現在,4號環線就在家門口,連接1-9(7號建設中)號線,還有341km/h的磁懸浮,從龍陽路直達浦東國際機場。在以前,那有什麼動車組。而現在,火車六次提速,火車頭從N、K經過T、Z一直到D,速度從80km/h到200km/h,我們的交通多便利。 

  今年寒假,我回老家蕪湖過年,發現家鄉也有了不小的變化。以前來的時候,只能跟爺爺奶奶住在小平房裡。現在,他們都搬進150多平米的新家了,而且還能保溫,比我們住的都好。蕪湖面貌也有了改善,原來江邊破破爛爛,全是造船廠。現在已經有和上海差不多的世貿濱江苑了,也有了像上海一樣的濱江大道。以前如果要從弋江河北到河南,只能走破破的小橋,現在已經新造了一個拉索橋中山橋了。 

  我相信,其他地方也是如此,這難道不說明國家富強了嗎?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