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教育改革三十周年的變化600字作文

教育改革三十周年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教育改革三十周年的變化(原創) 

  日照第三實驗小學 四年級一班 甄皓偉 

  教育發展是衡量一個國家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的重要指標,改革開放了三十年,中國教育發展取得了巨大的進步。 

  三十年前的老一輩們,他們坐在低矮的教室里學習,夏天沒有風扇,冬天沒有暖氣,一支粉筆,一塊黑板,一本教材是三十年前老師的三大教具。那時的課堂教育就是聽老師一人在講,課上的枯燥乏味,課後老師還會布置一大堆作業,讓學生自己去消化。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讓一種全新的教育手段和教育理念代替了過去的一言堂式教育,教育煥發出勃勃生機。 

  現在我們坐在了整潔明亮,裝有暖氣的教室里學習,教室里的每一個地方都溫暖宜人。潔白光滑的地面映出了我們天真可愛的笑臉。學校里為我們配備了微機室,越來越多的現代化教學設備走進學校,走進教室。讓我們在各種各樣的興趣小組中揮毫潑墨。在上課時,老師採用的是啟髮式教學,老師先提出問題,然後和我們一起找答案。讓我們有了更多的參與性,互動性。現在老師不用到處託人買教輔書,電腦上應有盡有。還可以用電腦備課,製作漂亮形象的課件,並且隨時在課堂上調出來。 

  三十間,經濟騰飛了,教育也成長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盡了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 

  指導老師 朱琳

教育改革三十周年的變化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六十周年作文